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四款饮食还你皮肤亮泽

  肤色不正常的人再年轻也不漂亮,那么皮肤暗黄怎么调理,女人皮肤发黄发黑吃什么好呢?下面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皮肤暗黄怎么调理,看看吧。

  女人皮肤暗黄是怎么回事?

  1、如果肤色是属于萎黄的,大多属于血虚,这类女性平常会觉得很容易疲倦、头晕,有时也会有心悸,舌苔比较薄、白,而且也可以发现平时的经血颜色比较淡、稀。

  2、肤色暗沉发黑通常都属于肾气不足引起,导致阴液亏损,觉得疲惫劳累,胃口不好,所以要补肾气帮助黑色素代谢,让肤质更粉嫩。

  女人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1、饮食调理

  要适当多吃富含造血原料的食品,特别是富含优质蛋白质、必需微量元素(尤其是铁元素)、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性食品,如豆制品、动物肝肾脏、动物血、鱼、虾、鸡肉、蛋类、大枣、黑木耳、花生(带红皮生吃更好)、黑芝麻、胡桃仁以及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①归杞炖羊肉

  材料:净羊肉1千克,龟肉500克,熟附片30克,枸杞20克,当归15克,姜丝、料酒备10克,猪油200克,精盐5克,味精2克。

  将龟肉、羊肉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烫一下,捞出,过冷水洗净,切成小块,待用。把熟附片、枸杞、当归用温水浸软,用凉水洗净,待用。

  将炖锅刷洗净,置于火上,放入龟肉、羊肉、熟附片、枸杞、当归,锅加盖,旺火烧开,烹入料酒、精盐、姜丝,以文火炖3~4小时,点入味精调味,离火,即可供食用。

  ②补血四物汤

  材料:鸡、当归、白芍、熟地黄、枸杞子、桂皮。

  将处理好的鸡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一分钟取出。桂枝用无纺布袋包好,锅中重新加入冷水,放入鸡,当归,川芎,熟地,白芍,枸杞,桂枝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两个小时即可。

  ③当归红枣煲鸡脚

  材料:鸡爪5个,猪肉(瘦)50克,当归5克,枣(干,大)4颗,桂圆(干)6颗,枸杞子1小把,食盐1小匙。

  鸡脚斩成小块,瘦肉切块,红枣、枸杞、桂圆和药材洗净。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鸡脚和瘦肉焯烫。

  焯烫后捞出,冲洗干净表面浮沫,放入炖盅,加入红枣、枸杞、桂圆和药材,加足量水,隔水炖2-3个小时,喝之前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吃什么对皮肤好 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