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摆脱黄脸婆的方法(8)

  产后肤色暗黄怎么办

  产后肤色暗黄,是很多妈妈都会出现的肌肤问题,这是由于内分泌变化导致的色素沉着、新陈代谢减慢,从而导致毒素无法排出。还有就是因为产后妈妈坚持母乳喂养导致睡眠不足等原因,正是以上各项原因导致产后妈妈普遍肌肤黯哑、肤色暗黄、失去光泽,所以产后改善肌肤问题就显得更加迫不及待。那么产后肤色暗黄该怎样应对呢?

  其实改善产后肤色暗黄并不困难,只需要妈妈们坚持以下四招,就可以改善产后肤色问题:

  改善产后肤色暗黄第一招:饮食调理

  在饮食上,产后妈妈不应食用色素过重的食物,以免体内色素沉积。

  另外妈妈们也要注意避免饮用茶、酒、咖啡等刺激性饮品。

  妈妈们尽量饮食清淡,补充铁质以防贫血,妈妈们还可以适度补充如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C具有美白作用。

  改善产后肤色暗黄第二招:保证睡眠

  由于妈妈们夜间也需要母乳喂养,而夜间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疲累,同时肌肤也会失去光泽,所以建议妈妈们在午间保留午休习惯,尽量保证每天睡眠时间充足。

  另外妈妈们还可以申请外援,把照顾宝宝的重任交给家人和丈夫,让自己可以适度休息。

  改善产后肤色暗黄第三招:运动排毒

  身体毒素沉积也会导致产后肤色暗黄,所以产后妈妈们需要为肌肤排毒。

  不建议妈妈们服用排毒药物以破坏身体机能的方式排毒,推荐妈妈们采用运动排毒法。

  运动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加快,使毒素得以排出。需要注意的是产后运动需要适量适度,切勿长时间高强度运动。

  改善产后肤色暗黄第四招:肌肤保湿

  肌肤缺失水分,会导致肌肤干燥、瘙痒、失去光泽甚至加快肌肤衰老,所以肌肤保湿很重要。

  但是不建议妈妈们使用普通护肤品。因为普通护肤品可能含有重金属、矿物油等成分,这些成分不仅影响身体健康和哺乳的进行,还会使肌肤毒素堆积,所以建议使用如亲润豆乳系列等孕产妇专用护肤品,这样的孕产妇护肤品不仅滋润保湿,而且更温和安全。

  另外妈妈们还需要肌肤防晒,外出时好采取物理防晒措施如穿外套、戴帽子、撑阳伞等,以免紫外线刺激肌肤黑色素增加。

如何改善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皮肤暗黄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