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肤质 方能正确护肤

  都说这个世界是个看脸的世界,对很多女生来说,化妆应该是每天的必备工作,但是,化一个完美的妆容首先得有一个完美的肤质。作为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个体,我们每个人的肤质状况也是各不相同,要想好好保养一下我们的皮肤,首先就得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才能有针对性的来保养。

  一、肤质的分类

  很多都认为肤质就有俩种之分,油性和干性,部分人会添上一个混合性。其实,还有俩种肤质可能说出来大家就明白。一个是过敏性皮肤,另外一个是中性皮肤。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何种肤质呢,除了依靠专业的美容仪器,我们也可以通过自己来判断一下自己属于何种肤质,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来鉴别一下。

  油性肤质

  对于油性肤质,小编就深有体会,因为小编自己就是油性皮肤,对这个有发言权。油性肤质显著的特点就是皮脂分泌特别旺盛。每天洗完脸出门后,没过多久就感觉脸上覆盖了一层油脂,如果留了刘海的话,每天的刘海都会变得油腻腻得粘在额头。而且在脸上的化好的妆容易会有晕染,稍不留意,可能就会变成烟熏妆,总要不停地补妆、换妆。

  另外油性皮肤的人,尤其在T字区域部位皮肤的毛孔都会多多少少变得粗大,而且还有向四周蔓延的趋势,如果不好好保养的话,连面颊那种很细腻的肤质都会变的粗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发现,那些长痘痘的人大多数都是油性皮肤,因为油脂分泌的过于旺盛,加之面部覆盖着油脂,容易滋生细菌。

  当然,油性肤质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的,油性肤质的人面部长皱纹比较晚,所以会老得比较慢哦,听到这一点是不是很高兴!

  干性肤质

  作为小编我羡慕的就是干性皮肤了,因为干性皮肤的人面部皮肤看上去比较细腻,因为没有分泌旺盛的油脂,所以总是显得面部很干净,看上很美观,而且化的状也不会晕染,甚至不易掉妆。很少有干性的皮肤的人长青春痘,所以青春期羡慕的就是这种肤质的人了。

  但是干性皮肤的人皮肤也有困扰,虽然他们的皮肤很细腻,但皮肤表层很薄,经受不起风吹日晒,常常是出门一趟,皮肤就会受到刺激导致出现晒伤、干裂等情况。而且,干性皮肤很容易起小细纹,特别是额头、眼角以及嘴唇的四周。

  混合性肤质

  混合性肤质的人通常面部的T字区域很油,而脸颊和嘴唇四周会比较干燥,容易起皮。混合性皮肤还分三类,主要是依靠我们面部的T字区域来分辨。

护肤的正确步骤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美容护肤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