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的步骤 什么样的步骤是正确护肤步骤

  护肤是每个女性为在乎的事情,不论是使用什么样的护肤品,护肤的步骤是不能乱的,那么我们护肤的步骤是什么呢,基础护肤的正确步骤以及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现代的护肤已经成为了一门学问了,人们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皮肤,也是不会轻易的常识那些不安全的方法。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日益高涨和皮肤医学的高速发展,带有更高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医学护肤品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一股潮流。

  伴随更多的女性开始注重护肤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专业人员对皮肤及其附属器的结构和生理作用研究和认识更深入,对忆初芳化妆品的研究更专业化,性能更具有针对性、可靠性和竞争力。

  对于护肤来说一个真确的步骤是成功的关键,那么正确的护肤顺序应该是:洁面乳--化妆水--肌底液--乳液或面霜--防晒乳。

  护肤步骤的原理

  一般来说对于护肤品使用顺序,只要记住"先水、中乳,后油”这个口诀就好,当分不清该先用哪个后用哪个时,就先看一下该护肤品的质地,如果是水质的,就一定比乳霜质的先用,而油质的通常都用在后。

  对于普通护肤品来讲,使用顺序是根据分子大小决定的,分子越小的越先使用,如:水、精华液、凝胶、乳液、乳霜、霜状护肤品,然后才是油性护肤品。

  因为这些大小不同的分子各自含有不同的养分,并且对肌肤也是发挥不同的效用,判断顺序的简单的方法就是:质地越清爽、越稀薄的越先用。

  霜类的护肤品会在我们的皮肤上形成一个保护层,防治我们脸部的水分流失以及防止外来的脏物入侵。

  精华液的细小分子如果能穿过肌肤表层,则养分的88%可被机体吸收;油类的大分子产品,大多在肌肤的表层发挥作用。

  一般来说,洁面之后应当先用水,可舒缓张开的毛孔并调节皮肤表明的pH值,接着再使用眼霜、乳液、日霜或者晚霜等其它保湿护肤品。

  护肤步骤详解

  1.洁面乳或洗面奶

  清洁永远是护肤的首要步骤,清洁脸部污垢,若清洁的不彻底,皮肤容易变得干涩、粗糙、粗大。

  正确的洁面步骤:用温水打湿打湿面部,取适量的洁面产品在手中,用手搓揉出丰富的泡沫;特别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不要直接揉搓,而是按摩;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立刻用毛巾吸干脸上的水分,后在面部喷上矿物质水喷雾,然后再一次用毛巾拭干。

  2.爽肤水

  清洁和收缩毛孔的重要作用,化妆水不能替代润肤乳,化妆水的主要功能是调整肌肤,而不是润肤,所以化妆水要在清洁后使用。

  3.肌底液

  经过清洁和爽肤之后,肌肤需要一瓶肌底液来打好基础。

  4.精华液

  使用肌底液后,使用精华液,而且是在乳液和面霜之前使用精华液。

  5.乳液或面霜

  用完精华后,就可以涂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肤就使用乳液,若是干性肌肤可以使用面霜。

  6.防晒乳

  夏天外出时一般选用SPF30的,若是去海边,选用SPF50倍的。冬季选择防晒指数较低的物理防晒霜。SPF30以下的防晒产品就可以把90%以上的紫外线有效隔离。

基础护肤的正确步骤 护肤的步骤 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