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容小常识 让女人变美的秘诀(4)

  冬季美容护肤的佳生物钟

  5:00-7:00AM

  清晨肌肤状况:水份凝滞,面部有油光

  1.肾上腺皮脂素在凌晨开始分泌,细胞的再生活力在此时降到低水平,淋巴循环和血液循环缓慢,水份容易聚集在细胞内,无法代谢掉。

  2.皮脂腺油脂分泌一夜,在此时已经溢出肌肤,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油膜。

  护肤重点:醒肤和消肿

  A、清洁是唤醒肌肤的首要步骤,用温水敷面,让肌肤细胞从睡眠中苏醒过来。一定使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乳,油脂、汗液和空气中漂浮的灰尘附着在皮肤表面,不是简单使用清水就能清洁干净的。

  B、早晨也很容易发现自己的眼部甚至全脸都有轻微浮肿现象,这些都是由于淋巴循环缓慢,无法吸收掉过多水份。此时可以用小冰袋或废弃的茶叶包轻敷眼周肌肤,让皮肤迅速排除水份。之后一定要使用具有紧致效果的眼霜轻轻按摩眼周肌肤,增强眼部血液循环,收紧肌肤。

  C、早晨的保养要应付一整天中皮肤所承受的压力,重点做好肌肤的防护工作。

  8:00-12:00AM

  上午肌肤状况:肌肤机能强,出油增多

  1.肌肤的机能动作在这个时间段逐渐达到了高峰。皮肤组织抵抗力强,皮脂腺分泌也非常活跃,油脂分泌增多。

  2.表皮细胞新陈代谢速度提高,表皮细胞分裂更加迅速,角质堆积多从这一时间段开始。

  护肤重点:保湿做足,一天肌肤都水润

  A、皮肤的保湿工作是整个上午的美容功课,尤其要注意T区、眼周和唇角这样的细节部位。只使用化妆水,会让皮肤更干,因为当化妆水蒸发时,会连带将肌肤底层的水份带出。而太油的保养品,若没有透过角质层水份子的辅助,很容易只停留在肌肤表面,渗透力可能不是那么的好。所以,当你在进行补湿动作时,切记,一定要“先浇水、再封油”。同时,尽量让室内空气畅通,并保证空气中的湿度。

  B、由于皮肤新陈代谢速度提高,且皮肤抵抗力增强,一些脱毛或文刺类美容项目可以在这个时间段进行。

  12:00-3:00PM

  中午肌肤状况:肌肤压力大,抵抗力弱

  1.血压及荷尔蒙分泌降低,身体逐渐产生倦怠感,皮肤易出现细小皱纹,肌肤对含高效物质的化妆品吸收力特别弱。

  2.此时皮肤的需氧量提高。

  护肤重点:抗氧化和按摩给肌肤减压

  A、皮肤处于一天中脆弱,压力大的时候。这时补充大量的营养也不会吸收,好是做好防护工作。选择含有维生素E或维生素B等抗氧化成分的防晒产品做一次补涂,可以在防护的同时抗肌肤氧化。

冬季护肤 冬季美容小常识 女性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