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护肤步骤 春季女人这样护肤才好(5)

  如何打造好肌肤

  对于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易堵的油性皮肤而言,进入春季,皮肤同样也会干燥、起皮。

  此时首先要做的是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不妨使用去油紧肤水,这样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还有抑止油脂分泌、消炎等作用;保湿后,配以水包油性质的滋养乳液,给皮肤补充营养,使之滋润。

  天气几乎是在这两天瞬间变冷,但是这样的天气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懂小编的痛苦,大风吹在脸上,感觉到自己的皮肤水瞬间就升华了,然后开始想要无限的补水。

  但是照着镜子却发现自己油光满面,完全一副大油田,摸这自己的皮肤依然干燥起皮,粗糙到不能忍。

  用水保养皮肤

  早晨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先用温水湿敷,后用冷水擦脸,此法有助于减轻面部皮肤对低温的敏感性;晚上临睡前,用热水洗脚,以此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地预防脚裂和冻疮。

  春天洗澡的水温应控制在摄氏38℃左右,这样既有利减轻皮肤瘙痒症,又不容易洗去皮肤上的一些有用物质如皮脂。洗脸时要少用香皂,尽可能用洗面奶;洗澡时可在水里加入少量的醋,以减轻碱性物质对皮肤的损害。

  善用护肤手段

  早晨洗过脸后,搽用一些含油脂多的护肤化妆品,并按摩数分钟,以恢复由于冷空气刺激而变弱的皮肤弹性。做面膜是春季润肤的好方法,每星期进行1—2次,每次以10分钟左右为宜。

  春季人们喜欢室内取暖,这样就使空气湿度变得更低,不利于皮肤保健,所以应通过洒水、晾湿毛巾、使用加湿器等方法提高室内的湿度。春季人们喜欢穿毛衣,但羊毛易吸收皮肤的油脂,所以颈部也应涂一些护肤霜。

  饮食保养皮肤

  春季多喝水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喝水量以每天2升左右为宜。日常饮食,应多吃各种蔬菜、鲜奶、鸡蛋、植物油等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许多有利于皮肤保健的维生素。

  除此之外,要想皮肤好,还必需摄入一些矿物质,如镁、钾等,这些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帮助消化、加速酶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美容美发。

  人体每日必须摄入300—400毫克的镁,而镁主要存在于粮食食品之中,所以过分追求“多吃菜少吃饭”,也不利于皮肤的健康。

  春季肌肤清洁提示

  又是隆春,女孩子们如临大敌,纷纷开始“护肤总动员”。但护肤不会的第一步——清洁往往会被忽视,至少不会像在夏天那么受到重视。

  其实春天北方风沙大,空气脏,大家纷纷使用油性较大的护肤霜;而南方空气阴冷潮湿,皮肤很难透气舒畅。所以春季更应该注意肌肤的清洁。

  正确的肌肤清洁方式能够温和有效地洗净毛孔,帮助肌肤吸收护肤保养品的精华,达到事半功倍的美容功效。

  春季洁面护理提示

  在春季,可以在清洁面部的同时全面护理,令肌肤新陈代谢得到促进,减少表面细纹的出现。

  春季沐浴之前更要先洗脸。因为春季沐浴时水温往往较高,用这样温度的水洁面会导致面部肌肤的衰老;同时浴室内的热蒸气使毛孔张开,如不事先清洗干净,面部肌肤表面的灰尘、污垢进入到毛孔里面更加难以清理。

基础护肤步骤 春季护肤 肌肤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