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来袭的早晨如何正确护肤

  随着近天气的升温,春天出现沙尘暴已经不再是稀奇的事情,沙尘暴不仅造成生态环境的恶化。还危害人体的健康,尤其是在早晨,大家忙于工作和生活不得不出门, 这样皮肤就容易受到沙尘暴的侵袭。

  那么早晨我们在出门之前该如何护肤呢?以及在干燥、沙尘的环境下如何养好我们的肌肤。

  沙尘暴对人体的具体危害

  首先,沙尘暴会影响人的心理,引起是心情沉闷、抑郁,降低工作效率。

  其次,当人暴露在沙尘暴的天气下,沙尘中会含有细菌、病毒和有害的化学物质等,这些物质都会通过人体的口、鼻、耳朵而对人体造成伤害,甚至引起疾病。

  另外,沙尘暴如果落在人体裸露的皮肤上,容易导致汗腺和皮肤腺堵塞,引起皮炎、痘痘、黑头等现象,甚至导致皮肤过敏等。而如果落入眼睛中,会导致结膜炎等问题。

  所以,遇到沙尘暴的天气时,需要及时保护好皮肤。

  早晨的肌肤该如何应对沙尘暴

  想要皮肤少受到沙尘暴的危害,那么一天的不同时刻都要做好保护工作。

  早晨

  沙尘暴天气的早晨一定要多喝水,这样可以缓解干燥空气对皮肤的伤害。出门之前涂抹足够的护肤品,涂抹顺序为水、眼霜、乳液、隔离霜等。

  其次,面部因为用了护肤皮之后比较潮湿和粘腻,容易沾惹灰尘,所以上班后或回到室内之后一定记得清洗面部,洗去沙尘和细菌,再次涂抹护肤品。

  另外,早晨出门之前记得带上口罩、墨镜,这样可遮去部分的沙尘。

  中午

  沙尘暴在一天中是持续的,所以中午也会出现。但是,为了少遭受恶劣环境对皮肤的危害,中午尽量少出门,并多喝水,必要时中午也要洗脸,将沙尘危害降到低。

  晚上

  晚上燕子都会归巢更何况人呢?晚上我们的人体需要休息,而沙尘暴也会在晚上减小,但是不能因为沙尘的减弱而忽视对皮肤的保护。

  晚上除了要充分清洗面部,还需要对皮肤做好养护工作,如做面膜、涂抹护肤品等。

  另外,沙尘天气的晚上还需要关好门窗,避免家中落灰。

养生早班车 早晨护肤 沙尘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