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颊有红血丝 红血丝是是怎么造成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人的脸颊都会出现红血丝,红血丝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外表,而且很有可能会造成极大的心理阴影,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你知道脸颊有红血丝的原因是什么吗,怎样能预防红血丝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脸颊红血丝,是亚健康肌肤中的一种敏感性肌肤,它在医学上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皮肤病中的一种亚健康状态。在现代社会,人们生活在污染严重的大城市,经常面临过大的工作压力,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

  而寒冷、烈日、受污染的空气和水还有化妆品和药物的刺激等各种外在情况往往不可避免,使皮肤的对外界的抵御能力减弱,对各种刺激发生不同程度的反应,导致各种皮肤疾病的产生。如果平常健康的肌肤会在上述各种刺激下出现皮肤瘙痒、刺痛、泛红等现象,严重的甚至出现红斑和脱屑症状,这是在警示你已是敏感肌肤,需要对皮肤特别的呵护了。

  脸颊红血丝这个问题难倒了很多人,经常面部红彤彤的。有红血丝的皮肤在外人看来是如同红苹果般泛出自然好气色的脸庞,但其实有脸上有红血丝会受到脸红、发烫、干燥、敏感等问题的困扰。红血丝皮肤始终处于脆弱状态,甚至让红血丝人群对很多保养品敬而远之。

  脸颊红血丝的症状表现为面部的丝状、点状、星芒状或片状红斑。仔细看能见到皮肤上许多红色血管,就像一丝丝红线头,红血丝不仅仅会影响你的美丽,而且会影响你的健康,严重影响皮肤汲取营养,久而久之,导致皮肤养分供养不足,造成粗糙、干燥和过早衰老的症状。中医理论中称为“红赤面”,其原因归结为心经郁热,血行不畅。

  形成原因

  通常情况下,单纯的脸颊有红血丝一般不会是先天性的,而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一般后天形成红血丝的因素有很多,包括风吹日晒、紫外线辐射、风沙侵蚀和冻伤等都会引起脸颊红血丝。

  1 、局部长期使用皮质类激素药物,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变薄、萎缩等;

  2 、血液循环受阻,血管壁淤滞使面部呈现一条条红血丝;

  3 、误用含激素或药物成份护肤品,光子嫩肤,果酸换肤等去角质治疗使皮肤角质层变薄透明,容易形成红血丝;

  4 、本身是敏感皮肤,对外界刺激敏感,导致未稍血管时紧时松,呈现反复淤血状态,造成血管迂回扩张,形成红血丝。

  治疗

  后天形成的红血丝

  过度去角质,光子嫩肤等伤害到真皮层,使得没有保护的真皮层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形成红血丝。敏感性肌肤皮肤本就薄,对阳光、药物、化妆品、汽温都比较敏感,而你不管肤质状况,随意去角质,,导致末梢神经时紧时松,呈现出反复淤血的状态,造成血管迂回扩张,形成红血丝。长期吹冷风、冷热温差刺激、肌肤保湿不当也可引起红血丝。

  改善红血丝的方法

  使用“三无”保湿品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脸上的皮肤总会感觉到干燥紧绷,容易引起肌肤敏感,红血丝也会乘机跑出来。这种因干燥而冒出的红血丝是比较好护理的,只要使用“三无”保湿产品,就可解决干燥,淡化红血丝。而所谓的“三无”是指,无酒精、无香料、无防腐剂的保湿品,可以保证肌肤不受到刺激。

  阳光设防

  紫外线可以让红血丝的状况更为恶化,应减少一些外界刺激给肌肤一些安慰。除了遮阳伞还需要具有防晒和粉底遮挡效果的隔离霜,隔离霜的选择需要有修整肤色的效果,同时还能够具有隔离彩妆、隔离污染、隔离紫外线的功效。

  杜绝冷热交替

  冷热交替对于混合性和油性皮肤是比较好的,但却是某些天生或后天的红血丝肌肤们的祸根!用热水洗脸后再用冷水敷面,冷热交替很容易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红血丝,严重的还会引起面部过敏,若本身就是敏感性肌肤的人就会变得更为糟糕。

  提升肌肤免疫力

  工作越是辛苦,身体越是累,肌肤也就越疲惫。就算脸上的气色不错,那也是因为红血丝在做怪。肌肤在劳累之下,得不到充分的休养,自由基会大范围的活动,令肌肤的免疫力进一步的恶化,出现红血丝。因此,为了消除红血丝,提升肌肤的免疫力是尤为重要的,富含维他命C、E的护肤品对抗自由基方面的功效是尤为显著的。

  睡前深层护肤

  晚间22点到凌晨2点是细胞生长和修复旺盛的时期,因而肌肤吸收护肤品的功效也为显著,保持住11点前睡眠的好习惯,对于养成好肌肤,淡化红血丝有非常大的好处。良好的睡眠是女人好的美容品。

红血丝的预防 脸颊有红血丝 脸颊有红血丝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