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总干燥试试这些蔬果 每个都含水

  夏季皮肤干燥出油是常见问题,除了高温干燥的环境导致这种现象之外,身体缺水、失水、出汗过多等也是导致皮肤干燥的常见问题。当皮肤干燥那么将会出现细纹、色斑、脱皮等现象,同时干燥的皮肤会让女性的妆容难以服帖,造成脱妆等现象。所以,给皮肤补水是刻不容缓的行动,其实除了利用化妆水、甘油等用品之外,还可以通过生活中的蔬果给身体和皮肤补水。

  可补水的蔬果

  1.西瓜

  老一辈的人又将西瓜称为水瓜,它的含水量达到95%以上,从美容角度来看,西瓜除了含水之外还含有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C、矿物质和蛋白质等,这些物质具有一同美容护肤功效,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可具有提高皮肤生理活性,同时西瓜皮中白色的薄片可以润肤、防晒和增白。每天利用西瓜皮中的白肉敷脸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细纹和增加光泽。

  2.黄瓜

  黄瓜大家并不陌生,是女性美容、补水、美白、减肥必不可少的蔬果,它的含水量在96%-98%不等。根据现代的研究发现黄瓜中的黄瓜酶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毛细血管起到改善皮肤微循环的作用,从而能够减少皮肤氧化、干燥和色斑,起到补水、美白和抗衰老的作用。

  同时,由于在夏季如果体内缺乏水分还会出现便秘、色斑和上火现象,通过黄瓜可以补水、防便秘,从根源起到美肤作用。

  3.水蜜桃

  水蜜桃的含水量在90%左右,但是古人提到吃桃子能“益容颜”,现代的研究发现桃子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含蛋白质、脂肪、纤维、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在传统的中医看来桃子有养人这一作用。

  现在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通过食用桃子能够活血、补血、润肠、生津等。但桃子虽好,不适宜大量食用,避免引起腹胀,而且桃子也是过敏源。

  4.梨子

  梨子的含水量虽然没有达到90%,但是其却有生津止渴、润燥和降火的功效。梨子入肺经,而肺主皮毛,皮肤的是否有光泽、是否水润,受到肺的影响。所以,通过食用梨子也能起到美肤、润肤的作用。而且,在夏季容易上火皮肤生疮,不妨多吃梨子。

吃什么补水 吃什么食物美容 皮肤补水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