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的误区 用这物洗脸一照镜子竟吓哭了

  洗脸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但是不要自作聪明用一些偏方洗脸,这样反而会毁了一张脸的。那么洗脸的误区有哪些,如何正确的洗脸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长了满脸青春痘,用了好多办法都没治好,妙龄女丁凡(化名)听说用醋洗脸的偏方,拿来一试,竟然“酸”坏了脸。

  丁凡一直深受青春痘困扰,每天面对满脸的痘痘唉声叹气,近日,她听人说了个偏方:醋有杀菌消炎作用,可以用醋洗脸治疗痘痘。她觉得这种天然的方法肯定比用药好,便买来白醋,兑水稀释后涂抹到了痘痘处。大约过了两小时左右,她便全脸通红肿胀,刺痛难忍,赶紧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被诊断为接触性皮炎,是因接触了刺激性物质(醋)引起的过敏反应,医生叮嘱其避免再次接触可疑致敏物,经冷敷及抗过敏治疗后,丁凡的面部红肿刺痛症状逐渐缓解。

  皮肤科医生介绍,网上流传的偏方说,醋对皮肤有杀菌、消炎、美白作用,许多人都使用水稀释适量白醋洗脸。但是,食醋(如陈醋、米醋、白醋、果醋等)属弱酸性物质,可能会对正常皮肤产生刺激性症状,即使稀释后使用,长期作用于肌肤也会有很大的刺激性,会使皮肤出现红肿、灼热、刺痛、瘙痒、起水疱等反应,尤其在原本就有皮肤疾病的患者个体上发生率更高,所以不建议使用醋洗脸来治青春痘,也不建议普通市民日常用醋来进行脸部清洁。

  医生介绍,青春痘在医学上被称为痤疮,往往不只是皮肤表面问题,与体内的激素分泌水平、生活习惯、感染、遗传等多种因素有关,需在医生正规指导下,配合内调治疗。他提醒,市民当皮肤出现异常情况,如长痘、过敏、瘙痒等症状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千万不可听信网上或民间偏方,以免加重皮肤异常症状,甚至导致毁容。

  洗脸常识第一条:你会用毛巾吗?

  1、毛巾必须每周彻底清洗一次,打满肥皂,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毛巾你是不是一直在用呢?其实好是把毛巾放在热水中煮一下,或者在太阳下把毛巾晒干,紫外线有杀菌的作用。

  3、使用时经常换面。

  4、擦脸用的毛巾一定要和擦脚、洗澡、擦头发的毛巾按用途分开,更不能和其他人混用毛巾。

  洗脸常识第二条:洗脸前先洗手至关重要

  洗脸前先用洗手液或肥皂,充分轻柔手心手背,再用流动的清水把手冲洗干净。这之后才能开始洗脸,用手打出的泡沫才是清洁干净的,能起到很好的面部去污效果。

  洗脸常识第三条:泡沫型的洗面奶要充分起泡

  把适量的洁面乳倒在掌心,加入少量的水帮助搓泡。打出足够的泡沫,把搓好的泡沫均匀地涂抹在脸上,然后向着顺时针的方向轻轻的打圈和按摩,力度要温柔。

  洗脸常识第四条:用洗脸海绵轻柔擦拭皮肤

  毛巾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皮肤深处的污渍,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细菌令皮肤过敏。建议用柔和洁面海绵洗脸,并经常晾晒消毒。同时洗脸时一定不可以用力摩擦皮肤,这样会刺激皮肤,造成分泌更多的油脂。洗脸海绵的主要作用是打出丰富的泡沫,令泡沫充分与皮肤接触,清理出毛孔深层的污垢。

  洗脸常识第五条:洁面产品不要使用过量

  正确洁面品要适量。过少,洗不干净;过多,造成肌肤敏感、加重肌肤负担、阻塞毛孔。无论你是选择哪一款的洁面产品,洗面奶,洁面乳等,都要记着不能使用过量。假如是清洁不彻底,很容易留下残留,从而伤害肌肤。

洗脸的误区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错误洗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