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面乳和洗面奶的区别 千万别用错

  洁面乳和洗面奶听起来名字很相似,而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也常常买错。其实洁面乳和洗面奶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不同的肌肤需要不同的对待,如果用错了,反而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具体怎样的,一起来看看吧。

  洗面奶与洁面乳简单的区分

  洗面奶是没有泡沫的,使用后也比较滋润。而洁面乳的质地就比较厚了,相对来说清洁的能力也比洗面奶更强。不少人都会在冬季的矢耦用洗面奶,而到了夏天就会用清洁力强的洁面乳来洗脸。

  洗面奶分类

  洗面奶分酸碱性,无泡沫的属于弱酸性,泡沫的一般属于偏碱性,我们的皮肤用弱酸性的比较温和,没什么刺激,碱性的清洁力较强。选择洗面奶要看自己的肤质:油性肌肤可以选择泡沫型的;如果是干性的,适合选择温和无泡沫型的,已经足以清洁脸上的污垢。

  如何选择洗面奶

  油性肌肤油皮肌肤因为油脂分泌过多,好选择清洁力较强的洗面奶,用后肌肤会感觉比较清爽。

  混合性肌肤 这类型肌肤就是T区较油,脸颊较干,这种肌肤如果选择清洁力强的洗面奶就会令脸颊更干燥,想取得平衡,在冬季好使用泡沫洗面奶,而在夏天可以选择一些皂类洗面奶。

  中性肌肤

  这类肌肤容易护理,选择泡沫型洗面奶就可以了,但如果冬季感觉比较干燥时,也可以选择无泡沫的洗面奶。

  干性肌肤

  这类肌肤肌肤本来就比较干,如果再使用清洁力强的泡沫型洗面奶,就会把面部的水分洗掉,显得更干燥,干性肌肤好选择无泡沫型的洗面奶或清洁霜,这样肌肤会感觉较清爽。

  洗面奶的三大误区

  一、洗面奶也能美白

  洗面奶是清洁类产品,在面部停留的时间多只有1分钟,因此,即使里面有美白因子或是营养成分,但是没办法长期停留在肌肤,很难发挥出美白的功效。因此如果想要美白的话,必须在后续加上美白保湿的工作,而不是单单依赖洗面奶。

  而且凡是含有美白功效的洗面奶,其实都会对我们的肌肤产生一定的伤害。这是因为这些洗面奶中含有果酸的成分,虽然能够让肌肤呈现靓丽的光彩,但是经常使用却会破坏皮肤的健康,导致肌肤出现健康问题。因此对于具有美白功效的洗面奶,我们不仅要注意控制使用的次数,也要在洗完脸之后及时的涂抹护肤产品哦!

洁面乳和洗面奶的区别 洁面乳是洗面奶吗 洗面奶与洁面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