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病因 生活中如何预防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斑,对于这类斑点我们很是苦恼,因为这类斑点给我们的美丽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对于这类斑点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呢?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这类斑点的出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黄褐斑给女性朋友带来的困扰还是比较多的,不仅仅会影响女性的健康,还会给女性的自信造成影响的。

  黄褐斑原因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女性尤其是已婚女性,都会不知不觉但许多女性却不知不觉成了“黄脸婆”。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天生的丽质,却没有做好后天的保养,面上长出黄褐斑,这不但对女性的外貌有影响,而且对心理造成的影响更大。对此,女性朋友会不惜尝试各种护肤方法,但收到的效果却是甚少,主要是对“黄褐斑”的认识过少。

  面部黄褐斑呈对称状地分布于面部,以颧部、颊部及鼻、前额为主。黄褐斑大小不一,为淡褐或深褐色,有时呈蝶翼状,这种斑点想要祛斑是很难解决的。

  中医认为,黄褐斑是“脾湿、肾虚是发病之因,气机不畅、气血瘀滞,颜面失于濡养而致病”。中医将黄褐斑分为“肾虚肝瘀”和“脾虚肝瘀”两种,肾虚肝瘀型表现为两颧色斑、色泽较深暗,形体偏瘦,多伴有腰膝酸软、月经量少、心烦易怒、夜寐梦多、舌红苔少,脉弦细。脾虚肝瘀型表现为色斑分布于两颧及口周,形体丰满,伴腹胀,大便稀疏、舌质暗红,苔白腻。

  遗传,研究发现,30%~47%的黄褐斑患者有家族史,Miguel报道28例男性黄褐斑患者中的70.4%有家族史,有人发现一个家族两代人中有6例黄褐斑患者,其中女性2例,男性4例。另有报道,25例黄褐斑患者中有家族史者8例,占32%。这些发现均支持黄褐斑的发病可能与遗传有关。

  第一、内分泌紊乱引发黄褐斑

  女性内分泌紊乱的出现一般表现为月经不正常、皮肤质量下降、黄褐斑增多,会严重影响皮肤组织的正常代谢,如果不能尽快纠正的话,就会容易出现色素沉着,并且黄褐斑的面积可能会扩大,需要喝药调理内分泌的平衡。

  第二、阳光照射引发黄褐斑

  经过研究发现,越不重视皮肤保护的女性,其长黄褐斑的几率就会越大,尤其是要注意如果平时没有进行防晒护理的话,很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这是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影响酪氨酸酶活性,从而导致皮肤内的黑色素增加。

  第三、全身性病症引发黄褐斑

 

  如果患者患有严重的病症,例如肾病、血液病、肿瘤等,都可能会随着身体代谢减弱或者是器官衰竭而出现严重的黄褐斑,在用药过程中也要注意有些药物是会影响皮肤质量的,例如,女性避孕服用的避孕药,其副作用就包括容易长斑。

  四、年龄的斑点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内部的新陈代谢会减缓,肌肤水分的流失会加剧,不注意保养会形成斑点“内调外养”才是根本。很多姐妹之所以觉得祛斑很困难,除了因为导致斑点的原因不一样,祛斑的难易程度不一样之外,还和调理方法息息有关。

  如何预防黄褐斑的出现

如何预防黄褐斑 黄褐斑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