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中医 用这物药到斑除

  中医对疑难杂症很有效,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黄褐斑中医治疗,来看看中医是如何治疗恼人的黄褐斑的,没想到日常中常见的药材组合起来祛斑如此有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吧。

  一、口服药经验方

  丝瓜络、僵蚕、白茯苓、白菊花各10g,珍珠母20g,玫瑰花3朵,红枣10枚。水煎,分2次饭后服。各种黄褐斑均适用,一般10日左右可见效。另加维生素C每次300~1000mg,每日3次口服。

  说明:维生素C具有氧化还原作用,口服或静滴维生素C可使颜色较深的氧化型色素还原为色浅的还原型色素,从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二、外治

  1、五白膏(《美容验方》):白及、白芷、白附子各6g,白芍、白丁香各5g,密陀僧3g,上药共研细末备用。每晚用少许药末放鸡子清或白蜜中搅匀成稀膏状,睡前先用温水洁面,继而将此膏涂于斑处,晨起洗净。一般一年内斑消。

  2、祛斑酊:白芷、细辛、川芎各5g,用75%酒精浸泡72小时。每日早晚以此搽患部,结合内服维生素C、E.

  3、白僵蚕粉(《普济方》):白僵蚕l00g晒干研为极细末,过筛贮瓶备用。晚上先洗脸,再以粉末浴面。祛风消斑。

  4、润肤祛斑膏(《中医美容方法荟粹》):乌捎蛇60g烧灰为末,以适量猪脂调和,贮瓶备用。每晚临卧薄涂面部,次晨温水洗去。搜风通络,润肤消斑。适用于干性皮肤患黄褐斑者。

  5、面膜疗法:本疗法对黄褐斑有肯定疗效。如用退斑增白作用的按摩膏进行按摩,效果更为显著。

  祛斑面膜:白丁香、白僵蚕、白牵牛、白蒺藜、白芨各3克,白芷、白附子、白茯苓各1克。以上药物研末后用白蜜加水调成糊状,敷于面部,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每周2次。

  三、针灸

  耳压法:取耳穴肝、肾、内分泌、面颊四穴,每天按揉3 次。有调补肝肾、理气活血、益颜祛斑之功效。

  指压法:睡前端坐床前,用拇指或中指分别按压足三里、三阴交、太冲、血海、合谷等穴,每穴按压1分钟,双手同时按压双侧穴位,用力要均匀,由小到大,以局部出现酸胀重感为度。可健脾疏肝,活血化湿,养颜消斑。

  黄褐斑(黄褐斑黄褐斑)也称为肝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由于表皮中色素过度沉着,真皮中噬黑素细胞有较多的色素,真皮血管和毛囊周围有少许淋巴细胞浸润,皮损为淡褐色或黄褐色斑,边界较清,形状不规则,常对称分布于眼眶附近,额部,眉弓,鼻部,两颊,唇及口周等处,无自觉症状及全身不适。

  黄褐斑的病因不清,常认为与内分泌功能改变有关,见于妇女妊娠期或口服避孕药者及其他因素,妇女妊娠期的黄褐斑(黄褐斑剧吐,妊娠性黄褐斑),开始于妊娠,?个月分娩以后色素斑渐渐消失面部色素沉着可能是由于雌激素与黄体酮联合作用刺激黑色素细胞而孕激素促使黑素体的转运和扩散增加了黑色素的生成促使色素沉着。

  黄褐斑也见于慢性胃肠疾病,肝病,结核,癌瘤,恶性淋巴瘤和慢性酒精中毒等。长期应用某此药物如苯妥英钠,冬眠灵,避孕药均可发生黄褐斑。此外,强烈的日晒,化妆品的应用也可诱发黄褐斑。黄褐斑也见于未婚,未孕的正常女性或男性,其原因不明

  三仁祛斑膏

  [成份]:大枫子仁,杏仁,核桃仁,红粉,樟脑各50克。

  [服法]:每晚用药,用少许麻油调云,涂擦患处,若过敏则不加红粉同时配合内服六味地黄丸,每次10克,每日2次。

  [功效]:祛斑,润肤。

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中医 黄褐斑中医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