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中的有害成分是这些 下次购买你得注意了

  护肤品几乎是每个女性的生活必需品,不管你是十几岁的少女还是耄耋之年的老妪,都离不开护肤品对皮肤的保护。但是在购买化妆品时你了解其中的潜在危害吗?

  危害一、美白速度越快,含重金属可能性越高

  正因为有“一白遮百丑”这样的效果,所以自古亚洲女人护肤缺不了美白。但是皮肤正常的代谢周期是28天,所以正常的护肤品只有使用到1-2个月才能见效。

  如果护肤品宣传“七天美白”、“24小时变白”等,一方面说明清除了过多的皮表物质,让皮肤恢复原来面貌。另一种可能是添加了重金属,如铅、汞便是可以很快美白,但后期容易长斑以及危害身体健康。

  护肤品中正确的美白成分是对苯二酚,可以破坏黑色素细胞而达到美白效果;果酸,去除多余粗糙的角质层,起到嫩肤作用,但会令皮肤脆弱与失去对紫外线的抵抗;维生素C,抗氧化、抑制黑色素合成。

  危害二、过强的酸性

  碱性护肤品会伤皮肤,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同时也建议购买中性或弱酸性的护肤品。

  但是,如果护肤品中的酸性过大,那么不仅起不到护肤作用,同时加速对皮肤的破坏。如护肤品中水杨酸过多、果酸过多等,长期导致角质层变薄,失去保护力。

  简单也直接的方法是,购买护肤品时携带酸碱试纸,中性的护肤品适合任何人使用。

  危害三、矿物质油

  护肤品中的矿物质油简单的说就是石油产品的衍生物。这些矿物质油会干扰皮肤正常的代谢、排汗,如果添加过多,会引起长痘问题。

  但是矿物质油又因为封闭性好,保湿性好与性能稳定,故而在老人与儿童化妆品中大量出现。油性肌肤、新陈代谢较快人群,尽量选择不含矿物油的护肤品。

  危害四、香精

  有一组数据显示大约有200种合成香精使用在化妆品中,但是在化妆品标签上只有“香精”标示。

  这些合成香精固然让化妆品味道好闻,但是对皮肤并没有什么益处。一方面香精遮盖了化妆品中刺鼻、腐败变质的气味。另一方面合成香精也会已发过敏、湿疹等问题。

  危害五、激素

  激素并没有好坏的说法,唯一的区别是如何用、怎么用以及用于哪方面。医生在治疗痤疮时候便会采用雌激素。但是正常情况下若果护肤品起效过快,要留意其中是否有激素成分。

  含有激素化妆品会引起“激素美容综合征”,即停用后皮肤出现更严重的问题。长期使用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萎缩、多毛以及皮炎。

  所以,含有固醇类的护肤品、速效护肤品购买时候要谨慎!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护肤方法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