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肉刺怎么去除 为什么一到秋冬天容易长肉刺

  手指上靠近指甲低端或侧面的地方会总是容易出现肉刺,尤其在秋冬季节,更是不断。如果采用手撕的方式,不仅疼痛难忍,还容易出血,造成感染。那么手上的肉刺怎么去除才痛苦小,以及如何防止肉刺反复出现呢?

  导致肉刺出现大约有3个原因:

  第一个,季节引起。到了秋冬季节,不仅气温减低,空气湿度也下降,皮肤表面损失水分更多,加之指甲根部得不到皮脂的滋润,皮肤出现干裂,容易形成肉刺。

  第二,缺乏维生素造成,有些人一年四季都容易出现肉刺,其实与缺乏维生素B族有很大关系。

  第三,职业或接触造成。长期从事的职业与清洁剂、水接触,或者长期接触干燥、泥土等物品,也会导致皮肤干燥。儿童会常常因为玩泥土、沙子,导致皮肤出现肉刺。

  而去除肉刺好的方法是:剪!

  通过指甲剪或剪刀,将肉刺齐根剪下,然后再涂抹护手霜、甘油或凡士林,生活中注意手部保养便可以防止肉刺出现。

  但是当肉刺引起了皮肤感染,出血严重时,好去医院进行包扎。日常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对新鲜蔬菜、蔬果的摄入。

  肉刺还指另一种问题:鸡眼

  民间会将鸡眼也称作为肉刺,产生鸡眼的原因是局部皮肤,一般指的是脚部皮肤,长期受到了挤压、摩擦,终产生增生性的角质层。

  一般鸡眼的外形如圆锥图,陷入皮肉中,会对神经末梢产生压迫,出现明显的疼痛。

  从事营业员、教师、护士等工作的人群,因为需要久站和行走,比较容易发生鸡眼。

  目前针对鸡眼的处罚方法很多, 普通人可以选择水杨酸贴片外服,一般一天一次,持续一周左右,即可以去除鸡眼。另外,药店还出生鸡眼膏。

  而鸡眼如果比较严重还可以进行手术切除。

  所以,鸡眼并不是严重的皮肤病。但如果不注意保护、预防,鸡眼仍然会发生。在选购鞋子的时候,要注意柔软合脚,避免长期穿高跟鞋。

  区别鸡眼与跖疣

  鸡眼纯粹由于挤压、摩擦等因素导致。而跖疣不同,跖疣主要由于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导致皮肤出现破损、角质层增生,以及患处周围的角质层增厚。

  重要的是跖疣会引起传染,不仅自身容易传染,还会传染给家人。这也是跖疣与鸡眼大的区别。

  从外形来看,鸡眼一般单个多个发生,出现后不会再增多,而跖疣则会随着病情发展逐渐增多。

  不过,跖疣也是容易治疗的疾病,即使不治疗,也有一定的自限性,可自愈。

  如果用药治疗,中西医都有对症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手上肉刺怎么去除 长肉刺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