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肤是什么意思 这情况说明你是敏感肌肤

  肌肤健康与否一眼可辨,健康的肌肤白里透红,反之,要么苍白、要么潮红或是灰败,人的肌肤是不尽相同的,其中有一种肌肤叫做敏感性肌肤,这种肌肤十分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敏感性肌肤是什么意思,敏感性肌肤如何保养敏感性肌肤不能吃什么

  敏感肌肤是什么意思

  相信所有人对于自己的肌肤都是十分关心的,而每个人的肌肤性质都是不同的,如某种化妆品百分之九十的人使用都不会过敏,只有百分之十的人存在过敏现象,这百分之十的人就是敏感肌肤。

  敏感性皮肤如何保养

  1、一定要用温水洗脸

  既然是敏感性皮肤,皮肤自然是不能接触刺激性东西的,因此洗脸的时候使用太冷的水或者太热的水都有可能对皮肤造成严重的损害,尤其是冷热交替的话更是可能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正确的做法应该用温水,轻轻地清洁面部,而使用毛巾擦拭的时候也应该小心,不用太过用力!

  2、不要经常去角质

  角质层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虽说很多人想要祛除角质,但对于敏感性肌肤的人来说,这是不可取的,因为角质层起到了保护肌肤的作用,如果经常去角质,只会导致自己经常过敏。

  在生活中应该避免接触皂角,一些去死皮的护肤品等,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3、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动物肝脏,蛋类,这些食物经常食用的话,能够增强皮肤的抵抗力。

  维生素a有着修复皮肤,增强抵抗力的功效,因此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是可以改善敏感性皮肤的!

  敏感性皮肤的特点

  敏感性肌肤有什么特点,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是敏感性肌肤呢?事实上想要弄清楚自己的肌肤是不是敏感性肌肤十分简单,让我们看一下吧。

  1、皮肤表皮薄,细腻白皙,皮脂分泌少,较干燥,微血管明显,皮肤呈现干燥机能减退,角质层保持水分的能力降低,肌肤表面的皮脂膜形成不完全。

  2、接触化妆品或季节过敏后易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肿、痒。皮肤缺乏光泽,脸颊易充血红肿。

  3、因季节变化而使皮肤容易呈现不稳定的状态。主要症状是瘙痒、烧灼感、刺痛、皮肤发痒和出小疹子。

  4、容易受冷风、食物、水质、紫外线、合成纤维、香味、色素等外在环境或物质的影响。

  敏感性皮肤的原因

  1、遗传。敏感性肌肤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

  2、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角质层变薄导致皮肤滋润度不够,终导致肌肤的屏障功能过于薄弱,无法抵御外界刺激。接着皮肤的神经纤维由于经常受到外界刺激,过于亢奋,从而易于产生泛红、发热、瘙痒等肌肤问题。

敏感性肌肤不能吃什么 敏感性肌肤如何保养 敏感肌肤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