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吃这些远离皮肤干燥

  女性对自己的肌肤问题还是比较留意的,如果出现干燥瘙痒的情况一定要重视。不同的季节里,女性会面对不同的肌肤问题,伴随着岁数的增加,女性的皮肤会有着不同程度的衰老。那么该如何保护我们的皮肤呢,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呢?吃什么可以缓解呢?下面就让我来介绍给大家一些窍门!

  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1.每天洗脸的次数不宜超过两次,而且不能只用热水洗脸,洗脸后用冷水再洗会加重皮肤干燥。

  2.不要用碱性强的清洁用品,这会破坏保湿成分的成膜性。

  3.要经常按摩面部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皮脂分泌。

  4.可以每周做一两次面膜,可以去污的,美白的,补水的面膜轮换着用,这样不但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还有助于清洁污垢。

  5.护肤品以保湿类为主,搽润肤露之前好能给皮肤以充足的水分。

  6.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牛奶、肉皮、银耳、香菇、南瓜等食物。定量吃些鸡、鱼、猪肝、牛油等含脂类食物,以补充体内水分及营养,促进油脂分泌。

  7.做好防寒、防冻措施,防止冷风对皮肤的刺激。

  8.在空调环境内生活、工作,好常备营养水或矿泉水补充水分。

  身体各部位干燥的解决办法

  秋季常常有一些人存在局部干燥的问题,不同部位的干燥需要用不同的方法进行调理。

  1.腿部皮肤干

  有些人的脸上的皮脂腺干活儿还行,所以脸上不觉得干,但是身上皮脂腺分泌较差,所以觉得干,尤其是四肢的位置,会在春季严重缺乏皮脂,形成干燥大量脱屑的外观。需要着重涂抹一些乳液。

  2.嘴干

  因为嘴唇皮脂腺缺乏,在春季嘴唇皮肤易受干裂的困扰,建议使用润唇的唇膏保护。

  3.脸干

  面部暴露寒冷干燥,空气对流强的环境中,尤其容易觉得干燥。那么解决办法是给面部保温,挡风,戴口罩帽子,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提醒

  秋季出现脸干情况的时候,只用爽肤水是不行的,要水,乳,霜一起用才可以,爽肤水只能补充皮肤表面的水分,乳才能深入到真皮层,霜能更换的锁水。所以一定要水乳霜都用,可不能偷懒哦。

皮肤干燥怎么调理 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