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长痘痘怎么办 秋季祛痘有妙方

  秋季皮肤比较脆弱,容易出现皮肤问题,长痘痘就是其中的一种。而且痘痘容易长在下巴的位置,那么下巴长痘痘怎么办呢?下巴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哪些食物祛痘有效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赶快来看看吧。

  下巴长痘痘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导致下巴长痘痘的主要原因,月经紊乱,卵巢功能障碍,都会让荷尔蒙失衡,从而导致痘痘的产生。

  2、螨虫感染

  成年男女的面部螨虫感染率高达97.68%!皮肤感染了螨虫后,容易引起皮肤瘙痒、脱皮、出现小疙瘩,继而会有黑头出现,毛孔变粗,使肌肤变成油性,下巴就非常容易出痘痘。

  3、肾虚或是肾脏功能受损

  大家都知道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如果肾脏功能受损会让体内的毒素难以排出,长期以往就会以痤疮痘痘的形式在我们的身体和面部表现出来。肾虚引起的痘痘反反复复很难消除,因此首先需要补肾以及排毒,才能有效去除痘痘。

  秋季祛痘有妙方

  1、改变洁面方式

  有些女性夏天的时候用控油的洗面奶,但是到了冬天油脂分泌减弱的时候还在继续使用,是面部的油脂分泌不出来堵塞在毛孔里,从而引起痘痘的产生。因为这时出油大的原因是肌肤缺水所致,过度洁面容易造成皮肤更干燥。因此秋冬建议使用一些质地温和无刺激的保湿洁面产品。

  2、及时补水

  秋冬季容易导致肌肤水油不平衡,干燥缺水是常见的问题。然而,肌肤一旦缺水就会刺激皮脂腺分泌过盛的油脂,而产生痘痘。所以洁面后拍上一些收敛性化妆水是必须的,不仅补水控油,还具有收缩毛孔的功效。还可随身戴上一瓶保湿喷雾,觉得肌肤又油又干时喷一喷,补水效果非常好。

  3、保湿产品要选对

  很多油痘肌肤的MM,都会杜绝滋润型油分保养品,认为使用后肌肤更加油腻,所以只用爽肤水,其实这样的观点是不对的。实际上油分并不一定会堵塞毛孔,而堵塞毛孔的并非只有油份。必要的油脂有助修护皮脂膜,强化天然屏障,预防痘痘的生成。

  4、去角质需谨慎

  角质过厚确实是导致痘痘生成的原因之一,但是过度盲目去角质会使肌肤已经免疫力低下,并且受损。所以去角质要定期,一周一次好。而且选择去角质产品时也要很注意,尽量选择含有水杨酸分成的产品,水杨酸具有抑制痘痘的功效。

  5、少用吸油纸

  很多油性肌肤的MM都随身携带吸油纸,脸上一油就用,虽然这个方法简单快速,还能避免尴尬,但是吸油纸在吸去脸上油脂的同时也会带着水分,缺油缺水的肌肤会更加刺激皮脂腺分泌,使出油变得更加严重。如果觉得脸部很油,建议用薰衣草化妆水将化妆棉浸湿,轻轻按压面部,控油补水又祛痘。

  6、切勿用手挤压抓挠

  切勿用手挤痘痘,相信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因为用手挤痘痘,手上的细菌容易进入患部,在挤压的过程中容易将深层的粉刺或分泌物更往肌肤内部推入,而造成二度感染。在做完面部清洁后,可以选用专门祛痘的产品或者药膏在出痘痘的部位涂抹,以免形成痘印或者再次感染冒痘。

下巴长痘痘怎么办 下巴长痘痘怎么治疗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