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如何护肤 这样做就对了

  油性皮肤的朋友在护肤时非常苦恼,通常早上洗过脸画个美美的妆出门,到了中午就油光满面,有时还会脱妆成熊猫眼,非常尴尬,那么油性皮肤如何护肤呢?有哪些控油的小窍门呢?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油性皮肤如何护肤

  方法一:在洗脸的时候,把洗面奶在手上搓出丰富的泡沫,在容易出油的地方反复清洗,特别是T区和鼻翼两侧要重点清洗。

  长痘的地方,则用泡沫轻轻地划圈,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20次以上才行。洗脸后,可拍以收敛性化妆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尽量不用油性化妆品。

  方法二:晚上洁面后,也可适当地按摩,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入睡前好不用护肤品,以保持皮肤的正常排泄通畅。

  方法三:如果面部出现了细菌感染,长了痘痘痤疮等,要尽早的治疗,以免越长越多,后留下疤痕和痘坑。

  方法四:每周可做一次按摩、倒膜,以达到沏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

  方法五:饮食上要注意少食含脂肪、糖类高的食物,忌过食烟酒及辛辣食物、应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以改善皮肤的油腻粗糙感。

  1、做好清洁基础保养

  对于油性肌肤的护理,清洁绝对是需要做好的基础保养。

  我们的皮肤爱出油是因为自身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如果女性在清洁皮肤的过程中方法不当破坏了保护层,会让皮肤更加敏感和爱出油,所以要清洁干净也不能太过用力。

  美眉们对于油性肌肤的清洁,需要选择温水洗脸,同时,用力要柔和,且选择具有清洁污垢能力较强的洗面奶使用,水温以及清洁产品都选择合适,是为肌肤控油的基础保养。

  2、保湿护理调节肌肤水油平衡

  对于油性肌肤的护理,除了关键的清洁之外,保湿补水护理也相当重要,如果美眉们的肌肤严重缺水,导致水油分泌不平衡,那么,肌肤就会像相反的方向导致爱出油,百分之八十的油性肌肤的美眉肌肤都是严重缺水的。

  因此,美眉们还不赶紧补水保湿护理起来。在选择保湿产品的过程中,美眉们要尽量选择温和质地的、无刺激性的保湿产品来使用,补水保湿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让肌肤喝饱了水,自然出油的现象就会减弱许多了。

  控油小窍门

  1、淘米水洗脸

  只要每天早晚各1次,用洗米水洗脸,就能达到控油美肤作用。大米经过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色状的洗米水,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即可。祛油美肤用洗米水完成!可直接拿来洗脸啰!

油性皮肤如何护肤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皮肤出油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