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男人养生健康之道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男人的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大,男人养生问题越来越被关注,那么男人应该怎么样健康养生呢?中医健康养生又了解多少?关于健康养生知识又知道多少?下面我们来谈谈男人健康养生的话题,给大家提供正确的养生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目录

  1、男人健康食谱养生 2、男人保健吃什么好

  3、男性养生吃什么水果好 4、男人养生六大食物

  5、男人养生必吃的开胃菜 6、中年男人养生的要点

  7、男人养生需要的9大营养素 8、男性夏季健康养生注意什么

  男人健康食谱养生

  一、蛋白质应适可而止

  为了追求完美的肌肉,男人都喜欢吃高含量蛋白质的食物。其实,除了平时高强度的运动以外,多数男人并不需要补充太多的蛋白质,我们每天吃的肉、禽、豆制品、鱼等,加上适量的低脂奶制品就已经足够了。

  二、补充两种维生素——B6和叶酸

  高半胱氨酸是近年来被认识的心脏病、卒中的危险因素之一,而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使之化险为夷的就是维生素B6,多见于鸡、鱼、粗粮和豆科植物和谷类食物中。

  三、与女性相比,男性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补给

  当体内的铁处于“满罐”状态时,女性可以通过月经解除过量铁的负荷,而男士则没有这种优势,容易铁满为患。若同时患有血色素沉着症,过量的铁就会沉积于组织器官中,对健康形成威胁。

  四、补铁可能会掩盖内脏出血

  传递给人们的疾病信息。大多数男性要是出现缺铁性贫血,体内很可能还隐藏着内脏慢性出血或造血障碍的隐患。若不找出缺铁的原因而盲目补铁,将会延迟诊治时机。

  五、应该增加抗氧化剂的摄入

  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有助于对抗冠心病。粗粮、坚果、植物油中差不多都含有维生素E。因此,男士们应多吃这类食物。

  六、关注被遗忘的锌

  锌是体内各种酶的活性成分,对调整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生长发育十分重要。但据美国政府新的调查表明,男子中缺锌者竟然超过2/3。因此,男士应注意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

中医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