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食疗 这些食疗方能摆脱亚健康(3)

  男性保健饮食搭配

  男性保健组合:黑豆、燕麦、芡实、枸杞、南瓜子、黑芝麻、黑米。

  功效

  滋补肝肾,养脾益气,乌发明目。适用于男性保健强身。

  黑豆——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

  养生功效

  补肾乌发,补血明目,除湿利水,祛风除热,调中解毒。黑豆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锌、铜、镁、钼、硒、氟等微量元素,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常食黑豆,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可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本草纲目拾遗》言其“服之能益精补髓,壮力润肌,发白后黑,久则转老为少,终其身无病”。

  燕麦——每天食碗燕麦粥,血压体重往下走

  养生功效

  益脾养心,补虚止汗;降血糖,降血压。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脂肪、磷、铁、钙、水溶性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维生素E、尼克酸、叶酸、泛酸等营养元素,此外燕麦中还含有谷类食粮中均缺少的皂甙(人参的主要成分)。

  《本草纲目》记载:“燕麦性味甘,平,无毒,有润肠、通便作用,治难产等症”。

  芡实——水中人参

  养生功效

  益肾固精,补中益气,健脾止泻,祛湿止带。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芡实通过加强小肠的吸收功能,提高尿木糖排泄率,增加血清胡萝卜素的浓度,可使肺癌、胃癌的发病率下降。

  《本草纲目》记载,芡实主治湿痹、腰脊膝痛、补中、除暴疾、益精气强志、令耳目聪明、开胃助气、止渴。

  枸杞——滋补养人的上品,“却老子”

男性保健 男性保健食疗 食疗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