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竟能让男人多活10年(3)

  这事让男人多活10年

  4、洗鼻子

  人体的鼻腔一年365天每分每秒都在工作,都在接触空气,都在接触病毒。鼻子是我们身体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易残留病毒的部位。鼻腔中的温度非常适合鼻病毒的生存。鼻病毒是易引起感冒的病毒之一。鼻病毒通过鼻腔进入身体,开始不断繁衍,直到扩散至身体的各个部位。

  定期清洗鼻子。日常生活中,我们每次洗脸都会把鼻子遗漏了。保持鼻腔的清洁不仅是注重个人卫生的表现,还是预防感冒的有效方法。清洗鼻子可以排除鼻腔内多余的残留物质,增强鼻腔抵抗外来病毒能力,减少鼻腔感染的几率。

  很多人说洗鼻子要怎么洗?本君告诉你,很简单,用生理盐水喷雾,对着鼻孔喷上几下,待液体自行流出,用纸巾擦干净即可。生理盐水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可以有效杀死鼻腔内的病毒,每天睡前清理一次佳。

  5、常洗脸

  很多男生为了方便,不洗脸就睡觉这样不仅不利于脸部的健康,还错过了男性养生的佳机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洗脸是一个非常简单易行的养生之术。

  经常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可以起到提高胃部功能的作用;经常摸鼻子可以缓解肩膀疼痛;经常按摩嘴巴可以起到健脾的功效;常摸耳朵可以改善便秘现象;经常摸一摸脖子部位可帮助声带发育。

  所以,洗脸是男性保护身体的佳时机,男性朋友可以通过洗脸获益多多。所以,千万不可忽视洗脸这件简单的小事儿。

  结语:上述文章中,本君为大家介绍了5个可以长寿的小动作。男性朋友想要健康,就必须要多注意一些生活中的细节,不仅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还能起到健康长寿的功效。细节可以决定成败,小动作也可决定你的寿命。

延伸阅读: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男性健康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