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病 碰到这种虫子当心脑子被吃掉

  相信不少人都听过血吸虫会吸附到人身上吸食人血,但是你听过“吃脑虫”吗?这种虫子会进入你的大脑,然后侵蚀你的大脑,感染之后死亡率极高,是不是很可怕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寄生虫病的相关内容吧。

  碰到这种虫子当心脑子被吃掉

  今年8月14号杨女士的丈夫和两个孩子,在深圳的一处景区玩水,当时玩得还挺开心,可是从19号何先生开始出现头痛咳嗽等症状,当时以为是感冒了,就吃了感冒药,之后杨女士跟丈夫到浙江旅游,在杭州期间,何先生感冒症状加重,就到杭州当地医院进行治疗,21号开始病情加重,转入神经内科,医生怀疑是化脓性脑膜炎,并且对何先生的脑脊液进行化验,但是这期间何先生逐步发展为脑疝和瞳孔放大,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

  眼看治疗无望,8月30号杨女士把丈夫转院到医院,但是遗憾的是,9月3号何先生终不治身亡,伤心的杨女士认为丈夫的死跟之前去游玩的那个景点有关。

  但是何先生当时是跟两个孩子一起玩的水,为什么只有何先生发病,两个孩子却没事呢?

  那么到底这个阿米巴原虫,到底是什么呢?主要存在于哪里?通过哪种途径传播呢?

  记者从医院感染科了解到,何先生感染到的是阿米巴原虫,阿米巴原虫生活于水、泥土或腐败有机物中,滋养体以细菌为主,人在江河湖塘中游泳或用被感染的水洗鼻子时,含纳格里阿米巴进入鼻腔,增殖后穿过鼻粘膜和筛状板,沿嗅神经上行入脑,侵入中枢神经系统,引起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

  阿米巴脑膜脑炎发病急骤,病情发展迅速。开始有头痛、发热、呕吐等症状,迅速转入瘫痪、昏迷,快可在一周内死亡。这种病在中国仅报告有几例,所有病例无一例存活。

  虽然这种病比较可怕,但还是可以预防的,主要是市民要注意卫生,避免到污染的池塘或游泳池游泳。

  10岁男童常年喝生水 脑里长寄生虫

  因面部和肢体抽搐送往医院治疗,没想又是寄生虫惹的祸。近日,医院从一男童患者颅内取出一条长约7.5厘米的裂头蚴寄生虫。医生推测,患者颅内寄生虫感染与其常年饮用生水有关。

  据患者母亲左女士介绍,今年10岁的儿子小飞在老家江西吉安农村上小学四年级。大约一个月前,小飞在学校上课时被老师发现面部及右侧肢体抽搐。因小飞父母都在广东佛山打工,老师将小飞送去当地医院。

  从镇上医院转到县医院再转到吉安市的医院,后再转去南昌的医院进行检查后,医生初步怀疑是寄生虫感染。保守药物治疗了20多天,小飞两三天一次的抽搐终于得到控制。没想出院回家后,小飞却在一天之内抽搐了20多次。

如何避免寄生虫病 寄生虫病 感染寄生虫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