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补气的食物 女人恢复气血吃什么(12)

  女人经期饮用的补血汤

  女性出现“大姨妈”姗姗来迟的话,对人体危害是相当大的,譬如会出现生育困难、失血性贫血以及容颜早衰等一系列症状。所以调整月经不调就显得刻不容缓。那如何让您远离月经不调呢?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7款养生汤,帮你调经补血远离月经不调。

  1、羊肉粥

  鲜羊肉250克,大米100克,葱、姜、食盐各适量。将羊肉洗净、切片,与大米、葱、姜、食盐,以常规方法熬粥,至羊肉熟烂。

  功效:补气,养血,止痛。适用于气血亏虚型痛经。

  2、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30克,生姜30克,精羊肉500克。一同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水,先用武火烧沸,再改文火炖至肉烂,调味后即可服食,每日一次,食肉饮汤。

  功效:温经散寒,补血调经,适用于血虚有寒之月经不调者服食调理。

  3、猪皮冻胶

  猪皮1000克,黄酒250毫升,白糖250克。将猪皮洗净后切碎,加适量水,用文火炖至汁液黏稠,加入白糖、黄酒即可。每日2次,用开水冲化后温服。

  功效:养血益阴,滋肾养肝。可治妇女血虚乏力,月经不调等症,对腰腿酸痛者效果更佳。

气血不足怎么办 补气补血吃什么 补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