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美容 夏季巧食糯米美容又养生

  美容养生想必是很多女性关注的话题,炎炎夏季,女性吃什么好呢?其实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在夏天女性吃糯米美容又养生哦,糯米可以搭配很多好吃的食物呢,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漂亮的脸蛋吧。

  夏天吃甜甜的糯米不能帮助我们健康滋补,还能养颜美容呢。糯米不仅仅是能够填饱肚子哦,还能使皮肤变得漂亮呢。

  糯米又叫江米,为禾本科植物稻(糯稻)的去壳种仁。

  按谷壳颜色可分为红、白两种,也有分为有毛和无毛的;按米的颜色可分为红色和白色,还有一种米粒洁白如雪,且粒长10~15毫米。是家常经常食用的粮食之一。

  糯米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温补强壮品了呢。

  炎热的夏天到了,小小糯米可养生,健胃收汗,舒筋活血,用途多多。

  如何吃才能帮助你美颜又养生,其中秘窍你可要懂得!

  1、补气——参杞糯米红枣粥

  取党参30g,加水煮沸后20分钟,出去药渣,加入红枣30g,枸杞15g,糯米50g,煮至米烂熟,吃时再加适量白糖。

  2、温胃——黄芪糯米粥

  将蜜炙黄芪30g,开水煮沸后,用药水浸泡糯米一夜,第二天把它炒一下,磨成细粉备用。

  用山药30g煎成汤羹,在费滚之际,加入糯米粉30g,搬入砂糖和少许胡椒粉,每日清晨使用。功效:有良好的补气收汗功效。

  3、排毒——糯米藕莲粥

  藕14g,糯米150g,白砂糖80g。

  莲藕洗净后,切下一端做盖,把糯米淘净滤干后,将其填入藕孔,填满后,盖上藕盖,用牙签固定,放入蒸锅内,用文火蒸熟,取出冷却后,切薄块,撒上白糖即可。

养生常识 女性美容 糯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