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水的作用 常喝红糖水也有这坏处

  红糖是认为是女性的补血圣品,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据说有补血的效果呢!对于平时贫血的人也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对于红糖水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理解,但是你知道吗?经常喝红糖水也有害处的,赶紧跟随三九养生堂去了解一下吧,为啥喝红糖水会有害呢?

  很多人都认为红糖含有的物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还可以帮助人体补钙呢!

  氨基酸是人体大量需要的营养成分,一个成年人一天需要好几十克,而红糖含有的那点"杂质"中,即使有氨基酸也只是杯水车薪。还有补钙,一些宣传称,"每百克红糖所含的钙多达90毫克",其实,这点钙只需要几十克牛奶就可以提供。

  "红糖补血"是一个流传更广的说法,有资料说百克红糖所含的铁可达4毫克,而缺铁可能导致贫血。如果这个铁含量是真实可靠的,那么红糖所能提供的铁大致与同样重量的牛肉和各种豆及豆制品差不多,也算很高了。不过,吃牛肉和豆类还能够获得大量其他的营养成分,这点红糖是没法做到的。

  不过,对孕妇产妇来说,吃100克红糖,可以获得几十毫克钙和几毫克铁、其他的含量很少的微量元素以及完全可以忽略的氨基酸,但是摄取的热量却是400大卡左右。这样的食品如果大量吃,那么将比"垃圾"的"垃圾食品"还要垃圾。

  从食品与营养的角度来说,红糖其实就是一种颜色和风味与白糖不同的糖,可以当调料少量使用,这种不同对于烹饪艺术是有意义的,可给食物带来不同的特色。它所拥有的价值只是提供热量和甜味,而缺陷就是只提供热量而且导致血糖快速升高。

  经期慎喝红糖水,据报道,小李28岁,月经一直不规律,而且月经量少,半年前她听婆婆的建议开始在经期喝红糖水,可一点也不见效,这才到医院做检查。经检查,小李的月经不调是因多囊卵巢综合征引起的,这种病忌讳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说,她每次喝红糖水会加重病情。

  红糖水对女人的作用

  1、外敷排毒滋润。红糖不仅仅可以内服,也可以外敷,同样是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老辈的人都知道这个方法,小孩子被蜜蜂蛰后,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忍的时候,父母会拿少许浓度较高的红糖水涂抹在伤口处,疼痛感很快就减轻了,红肿也会很快消退。

喝红糖水有什么好处 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好吗 红糖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