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这物竟有养生奇效

  芝麻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食材,那你知道芝麻的养生功效是很好的吗?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对抗老化是很有帮助的。芝麻中含有的钙质很多,长期吃芝麻还有滋养头发的功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芝麻的养生功效和一些养生的方法。

  一、延缓衰老

  芝麻是一种具有抗氧化、老化的作用的食物。而人体之所以会老化就是因为活性氧引起的,因此平常多吃芝麻有利于延缓衰老。

  更为重要的是芝麻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也是女性身体健康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

  充足的维生素E是延长女性生育期周,留住女性青春魅力的又力保障。

  二、保皮肤健康

  因为芝麻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份,而这些抗氧份成份一方面在抗氧化,保持女性年轻态的同时,还能促进机体对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吸收。

  因此就可进一步保护女性的皮肤,可使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加健康。

  此外芝麻中含有丰富的弹性纤维、胶原纤维等元素,这些元素都有利于改善女性皮肤,使皮肤更加有弹性、滋润。

  三、预防便秘

  芝麻具有滑肠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长期便秘的女性,更要适当多吃。

  四、预防肥胖

  芝麻是一种含有丰富的胆碱、蛋黄素的物质,而且其中的脂肪含量并不多,因此就算是偶尔多吃也不用担心肥胖的问题。

  五、预防贫血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因此女性在经期结束后,适当的吃些芝麻有利于预防缺铁性贫血。

  六、补充钙质

  研究发现芝麻中的钙含量比牛奶还要高,因此不习惯牛奶的口味的人,日常不防多吃两把芝麻吧。

  七、滋养头发

  日常多吃黑芝麻,有利于滋养头发,使头发更有光泽,更健康。

  八、滋阴补肾

  中医认为黑芝麻具有滋阴补肾,固元气等作用。

  总之适当吃芝麻,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利大于弊,但是日常在吃芝麻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其中的一些细节问题。

  1、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尽量少吃芝麻,如果一定要吃芝麻的话,好也要压碎之后在食用。

  2、一次性不能食用过多的芝麻,如果一次性吃超过一瓷的芝麻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女性内分泌紊乱,更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日常好控制食用量。

  3、慢性肠炎、腹者之人,建议尽量少吃。

  4、不要吃鸡肉一起吃,否则非常容易引起中毒事件。

  5、科学选购芝麻

  1)用湿纸巾揉搓芝麻,如果掉色的话,则不要购买,这种芝麻很可能是经过化学物品浸染过的,食用,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2)吃起来有异味的芝麻,比如发苦,有机油味都尽量不要购买了,因为这一种芝麻通常是陈年的芝麻了,或者已经过了食用日期了。

  3)芝麻的断口部分如果是也是黑色的话,那么说明此芝麻是有经过染色的,建议不要购买。

养生方法 养生食谱 女性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