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女人要常备这种草更长寿

  喝茶是中国自古的传统饮食方法,闲暇时、亲朋相聚时、工作中等等,这些时候都会有很多人选择喝一杯茶。喝茶益处多,而俗语有言“女人是水做的”,所以,我们常说女人更应该多喝水、喝茶。痛经、色斑、疲劳等等都经常发生在女性身上,这些痛苦只有经历之后才能体会,所以家有女人,一定要备一些解决这些问题的中药茶。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家有女人,到底该备什么茶?这些茶到底有何作用。

  一、玫瑰花

  我们都知道玫瑰花是爱情的象征,所以每到特殊的日子,花店中的玫瑰花生意火爆。而市面上出售的具有装饰和美观作用的玫瑰花多属于现代月季。所以,想要通过玫瑰茶调理身体,还是需要去中药店购买正规产品。

  玫瑰花在中医理论中味甘、性温,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调经止痛的作用。同时镇静、安抚和抗抑郁的作用。所以,对于痛经和更年期气郁现象有很好的调制治疗作用。

  1.玫瑰花的心理疗效

  在《食物本草》中记载玫瑰花主利肺脾,益肝胆,辟邪恶之气,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

  而我们现代泡玫瑰花茶时,其美丽的颜色,扑鼻的芳香等,都可以愉悦我们的心情,舒缓压力,起到安抚情绪的作用。

  2.玫瑰花的生理疗效

  现代玫瑰花的使用,不仅仅局限于泡茶,更多的是玫瑰精油。其具有“精油之后”的称呼。其价格昂贵,平时可以选择食用玫瑰花。

  《现代实用中药》中记载玫瑰用于妇人月经过多,赤白带下及一般肠炎下痢等。

  而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玫瑰料酒可消乳癖。

  3.玫瑰花茶的泡制

  用开水泡制干玫瑰花包,可放入红茶包一同泡制。饮用时加入蜂蜜或糖。

  功效:调经、行血,缓解抑郁,助睡眠。

  禁忌:玫瑰花具有收敛作用,所以便秘人群主要饮用。另外,玫瑰性温,上火人群好不喝。

  二、益母草

  女性对于益母草是非常的不陌生,因为其为妇科疾病的良药,所以才有“益母”这个称呼。

  在中医中益母草性味苦、辛,畏寒。具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的作用。常用于月经不调,痛经,闭经恶露不尽等妇科疾病。

  在《本草衍义》中记载益母草治治产前产后诸疾,行血养血;难产作膏服。

  而《本草蒙筌》甚至记载益母草“去死胎,安生胎,行瘀血,生新血。治小儿疳痢。”由此可见益母草对女性的作用。

  1.益母草可以调血化瘀保护子宫

  益母草能够有效的调整月经紊乱,改善痛经带来的不适症状,在上文中已经提到。

  而现代实验证明益母草的有效成分,尤其是益母草碱等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起到保护子宫。

女人喝什么茶好 女人花草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