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坚持吃它竟会越来越迷人

  时代在进步,现在越来越的女性开始关注女性养生这一块。女人的天性都是爱美,但是岁月无情,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脸上总会出现一些岁月的痕迹,那么怎么样才能抗衰老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抗衰老,以及吃什么抗衰老效果比较好吧。

  多吃抗氧化物防皮肤衰老

  养生中,科学的方式就是食疗。不仅可以吃的很美味可口,还可以起到养生美颜的作用。

  女人如何饮食更年轻,饮食的秘笈:每天一斤菜,主食“白加黑”。我每天都吃一斤(500克)绿叶蔬菜,其中至少要吃一种深绿色的叶菜,数量通常会达到200克左右。在调配主食的时候,我喜欢用深色的原料和白米混合煮粥或煮饭,比如紫米、黑芝麻、红皮花生、黑豆、红豆等。

  红润容颜少不了铁和锌

  饮食秘笈:荤菜每周三四次,早上一小把坚果。女性容颜红润,少不了微量元素锌和铁。我不是每天吃瘦肉和鱼,大概每周吃3~4次。但我会注意不吃肉的时候,用豆制品和鸡蛋替代,同时每天早上吃一小把坚果,比如山核桃仁、杏仁和榛子。

  植物雌激素延缓更年期

  饮食秘笈:大豆。豆制品是很好的抗癌物质,尤其女性吃豆制品,不仅抗癌,还可以美容养颜,预防妇科病。

  足量膳食纤维给身体减负

  饮食秘笈:常吃“粗豆薯”,少食精细粮。经常吃粗粮、豆类和薯类,减少精米面,可以获得更多纤维。我在家吃饭时多以全麦馒头、杂粮豆粥、大米小米饭、荞麦面条等为主食。

  抗衰老的饮食原则

  淡

  少盐淡食时如皋人的饮食习惯,他们炒菜时几乎不怎么放盐,一大家人通常要两三个月才能吃完一包500克的盐,这在其他地方的人看来都有点不可思议。明代学者陈继儒在《养生肤语》中就讲了一个少吃盐让人长寿的小故事。他说,他曾经到过一个地方,那里有兄弟三人,都80多岁了,身体还非常强壮健康。他问三兄弟养生秘诀,三人回答说:“我们这里不产盐,吃盐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就尽量少吃盐,而且每天坚持干农活,其他没什么。”

  杂

  所谓“杂”,就是粗粮、细粮混着吃,荤菜、素菜搭配吃。由于如皋滨江临海、地形平坦,兼有海陆物产,所以,这里杂粮、瓜果、蔬菜、鱼虾、肉蛋等产品十分丰富,这就决定了如皋人的营养摄食绝不单一。据当地长寿研究所调查资料显示,如果百岁寿星中有93%的人既吃大米、白面等细粮,又吃玉米、大麦等粗粮。主食之外,还搭配蔬菜、水果、干果等,既有正餐,又有小吃、零食,相当丰富和多元。

  鲜

  如皋人吃东西特别讲究新鲜,当地人称为“出水鲜”。比如,肉要当天宰的,虾要当天捞的,鱼要现场剖的,文蛤要当场劈的,青菜要早上拔的,瓜果要当时摘的,芋头要当场刮的,豆腐、茶干绝对要当天做的。如皋人的冰箱里很少贮存蔬菜,基本都是当天赶早市买来的,这完全得益于如皋地区田畴平旷,河港交错的有利条件。

  野

  如皋四季分明,气候润温,无霜期长,非常适宜植物在野外自然生长,可以说大自然为如皋人菜吃野菜提供了由于的条件。在如皋人眼中,蓬勃生长的野菜时大自然的精髓,它采集天地间灵气,吸取日月之精华,是保佑生命的珍馐佳肴,所以在长寿之乡的饭桌上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碧绿的野菜佐餐。当地民谚说:“如皋人好奇怪,有菜不吃吃野菜。”

吃什么抗衰老 女性养生 抗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