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护肾只需吃这4物就好

  肾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肾脏对于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在大多数人的潜意识中,肾脏的健康都是与男人有不可分割的联系,而恰恰忽略了女性这一群体。事实上,肾脏的健康与否与人的长寿还是有很大关系的。

  肾脏的保健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达成的,每个人对保护肾脏都有自己的一个想法。如今,热门的养生保健方式莫过于食疗了,健康安全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食疗的大优点是还能够提供我们一日三餐中所没有的营养物质,真正达到身体的全面成长。

  那么,生活中的哪些食材对于肾脏的保护是很有效果的呢?

  葡萄

  葡萄的营养是非常的丰富,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是肯定有的,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

  中医学也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等功效。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取新鲜葡萄200克,去皮、核捣烂后,加适量温开水饮服,每日一至两次,连服两周,效果会非常好。

  柠檬

  我们都知道,肾脏都会出现一定的症状,这就是肾脏异常。而大多数肾脏出现异常的原因几乎都是以结石为主。肾脏出现结石是泌尿系统形成结石的主要部分,其他任何部位的结石都原发于肾脏。

  肾脏一旦出现结石,是件非常可怕的事儿,它不但直接影响着肾脏健康,更会引发全身各个器官的循环状况。

  而柠檬虽说不是直接的保护肾脏,却对消灭结石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柠檬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可以帮助人体消化、促进造血功能,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P,还有钙、磷、铁和烟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都能抑制钙盐结晶,阻止肾结石的形成。

  所以说,常喝柠檬汁水可预防肾结石。柠檬酸盐不但能绑定尿液中的钙,防止钙沉积形成结石,还能防止更多结石的形成。柠檬酸盐可以有不同方式获取,但在柠檬中含量格外丰富。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更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人体内的许多化合物质,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更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养肾护肾的食物 如何养肾护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