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为你解答巧克力的好坏

  很多喜欢吃巧克力的姑娘都会疑惑月经期能吃巧克力吗?因为巧克力的美味,是大多数女孩子都不能拒绝的诱惑,所以月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就成了热门话题。想知道月经期间吃什么好以及月经期不能吃什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月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这个问题,一般不是说能吃就是说不能吃,那么下面就给你们仔细解答下。

  月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当女性生理期来的时候,会特别需要生长的荷尔蒙来把营养物质变成肌肉,巧克力含有丰富氨基酸,就能刺激生长荷尔蒙的分泌。

  并且巧克力本身也含有一些咖啡因,对于女性月经期间的痛经或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头重也有缓解的作用。

  所以生理期时,好选择不含糖的纯巧克力。如此一来不但吃巧克力不会发胖,还能帮助消除脂肪。

  虽然女性在月经期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巧克力,但是,你好不要摄入过量的甜食,这样不好。

  月经来潮前一周,可选吃清淡、易于消化、富有营养的食品,如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多吃绿叶蔬菜及水果。

  平时要多饮一些开水,保持大便的通畅,减少盆腔充血。如有便秘,多吃水果和蜂蜜通便。

  不宜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少吃肥肉、动物油和甜食,避免影响脾胃功能,保证经期正常。

  妇科专家指出,在此期间好不要吃太多巧克力,因为巧克力含有儿茶酚胺,它可使女性在经期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经期如何保养

  1、不要刻意吃甜食

  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MC的各种不适。

  2、多吃高纤维食物

  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

  3、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补充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

月经期不能吃什么 月经期吃什么好 月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