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好 女人贫血吃这物效果惊人

  樱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入口清甜,深受众多女性朋友的喜爱。但很多女性朋友不知道的是,樱桃对于缓解贫血也有很好的效果。那么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吃樱桃的好处以及女人贫血吃什么好吧。

  樱桃含铁量极其丰富

  女人贫血吃什么好?专家表示,女性贫血可多吃樱桃,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

  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女性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会发生缺铁性贫血。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

  中医认为,樱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它全身皆可入药,鲜果具有发汗、益气、祛风、透疹的功效,适用于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

  1、治缺铁性贫血面黄

  鲜樱桃2000克,白糖1000克。樱桃洗净,加水煎煮20分钟后,再加白糖继熬沸后停火备用。每日服30~40克。

  2、补血养肝,护肤养颜

  鲜樱桃60g,龙眼、枸杞子各20g,白糖适量。上述材料洗净,龙眼肉切块,樱桃去核,切碎块,将干净的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倒入龙眼肉、枸杞子,旺火烧沸,去浮沫,再用小火煮30分钟,再放入樱桃,煮约15分钟,待汤汁稠浓后加入白糖和匀,即可食用。

  3、月经多、赤白带、面色萎黄

  白玫瑰花5g,樱桃10g,白糖、糯米各100g。白玫瑰花,撕下花瓣,用凉水漂洗干净;糯米淘洗干净,下锅加水1L,点火烧开煮粥,粥好后入玫瑰花、樱桃、白糖,稍煮即可食用。

  4、治冻疮

  樱桃酒搽在疮面即愈。樱桃酒制法:鲜樱桃500克,米酒1000毫升。樱桃洗净置坛中,加米酒浸泡,密封,每2—3日搅动1次,15~20天即成。每日早晚各饮50毫升。

  因为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同时,樱桃性温热,患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女性健康 樱桃的营养价值 贫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