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补肾 女人暖身补肾用一道汤就够了

  眼下即将立春,可是天气依旧是十分寒冷,其实很多女性怕冷是肾虚的在作怪。那么女人补肾该怎么做呢?大家都知道饮食与健康是密不可分的,那么女人吃什么补肾才好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眼下,北方依旧冰天雪地,南方则阴雨湿冷,因此御寒保暖还是女人的主旋律。其实手脚冰冷、总是怕冷的女人不妨试试“四色鸡汤”这道温补药膳,可以让身体暖起来。

  此药膳是以红色的枸杞、白色的百合、黄色的黄芪以及黑色的乌鸡为主料,故名“四色鸡汤”。

  制作方法

  选用乌鸡500克,枸杞15~20克,百合30克,黄芪10~20克。鸡肉洗净,大火煮开后捞出清除血污,再放入高压锅或炖锅中,加入枸杞、百合、黄芪以及调料,炖烂即成,喝汤吃肉。

  中医认为,乌鸡性温,可以温中益气,补精填髓;枸杞有温和的补肾作用;百合滋阴润肺;黄芪益气滋阴兼温肾。

  制作时还可加入少许党参,更具补气温阳的功效。身体虚弱、疲劳乏力、怕冷的女人可用这道药膳来补益身体。

  老年女性和更年期女性尤其适宜,因为乌鸡汤有助补充雌激素。

  但是,有小叶增生和子宫肌瘤的女性不宜过多食用。另外,容易上火的人也要少吃。

  能帮助女人补肾的食物

  百合

  养阴清心安神,治疗更年期综合征。

  西洋参百合粥:西洋参30克,浓煎2小时取汁,鲜百合50克,大米100克,共煮粥。

  龙眼干

  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黑豆

  用于肾亏月经稀少,慢性肾病蛋白尿。

  黑豆核桃炖猪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猪肾1个,共炖2小时,低盐调味。

  黑芝麻

  补肝肾,益精血,用于精亏血少的月经病。

  黑芝麻炖鸡:黑芝麻50克,塞入鸡膛中,加水炖2小时。

女人吃什么补肾 女人补肾 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