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补钙吃什么 更年期女性补钙原则

  每个年龄层的人对于钙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那么更年期补钙吃什么呢?什么食物补钙呢?我们的印象中,牛奶是很好的补钙食品,但是除了牛奶还有哪些补钙的食物呢?更年期女性补钙原则又有哪些呢?

  其实从很多的研究表明,牛奶对于补钙确实有着很好的功效,可减低骨转化作用,这种作用与激素的作用机理不同。终身适量的奶及奶制品摄入是保证终身足够钙摄入,进而防备骨质疏松的重要膳食措施。

  另外,豆类尤其是大豆制品,小虾、虾米,干果类如榛子、花生、芝麻,海带、木耳、香菇等均不失为钙的良好来源。如果不知道更年期妇女补钙吃什么,不妨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取这类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认为多喝骨头汤可以补钙,实际上骨头汤中含钙很少,但是骨头汤中含有较多的骨胶原蛋白,是骨骼中骨基质的重要成分,对于增加骨量也是有益的。绿叶蔬菜如油菜,萝卜缨,菠菜中钙含量也较高,可适当食用。

  如果平时偏食或担心自己难以掌握摄入钙量,可通过服用适当的药物补充钙质。那么,更年期补钙吃什么药物好呢?

  目前,更年期女性补钙使用多的药物是碳酸钙和葡萄糖醛酸钙。医学界对这类钙剂的要求是:①含钙量高;②价格适中;③容易被吸收;④不含钠、钾、糖、胆固醇和防腐剂,对糖尿病、肾病、高血压患者无影响;⑤好同时含有维生素D,如钙尔奇-D,每片含钙600毫克,还含有维生素D3,服后容易吸收,适合更年期妇女补钙的需要。

  妇女进入更年期之后一定要加强补钙,至于更年期妇女补钙吃什么,可适当多摄取一些含钙量高、吸收好的食物。另外,如果不知道更年期妇女补钙吃什么,千万不要滥用某些保健药物,在使用前一定要咨询专科医生进行了解,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更年期女性补钙四大原则

  1、早补优于晚补

  妇女体内的钙质从40岁前后开始就“支出”大于“收入”了,因此,一般从此时开始就应该补钙。而对骨质疏松症的预防也相应地从更年期前就应加以重视了。

  2、注意饮食补钙

  人们每天都要进食,要注意选择食物的种类,尽量利用含钙量高的食物,有意识地从中得到钙的补充,并长期坚持。

  3、补钙药物的选择传统的葡萄酸钙

  传统的葡萄糖酸钙,因其含钙量太低,已很少使用。目前推荐的是碳酸钙和葡萄糖醛酸钙。对这类钙剂的要求是:含钙量高,价格适中,容易吸收,不含钠、钾、糖、胆固醇和防腐剂。

什么食物补钙 更年期女性补钙原则 更年期补钙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