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什么改善宫寒 推荐四种调理食谱

  女性出现宫寒是常常发生的事,在孕期的妇女发现的几率会更高,一般都是想生宝宝在医院检查得知自己有宫寒的情况的。那么女性吃什么改善宫寒呢?宫寒怎么通过饮食调理呢?不妨跟小编一起来学习下本文。

  调理宫寒的食物

  1、当归

  当归是非常常见的中药材,一般被用于补血,活血化瘀和调理月经不调的症状。当归对女性的宫寒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被称作是女性补气血治宫寒的圣药。

  2、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平时可以这样吃: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酒出锅。

  3、桂圆肉

  桂圆中铁的含量相当丰富,在水果中也是佼佼者。桂圆煲汤和煮粥对治疗贫血症有很好的作用,对调理宫寒的症状也是比较好的食材,但是桂圆属于热性食物多吃容易上火,孕妇和儿童吃的时候要适量。

  4、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5、枸杞

  枸杞是一种被用来作为滋补的药品用于身体的调理中,它对宫寒的病人调理作用相当好,也用于一些疾病的治疗,但是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宫寒饮食调理

  1、红花暖宫蛋

  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2、燕窝粥

  燕窝既滋补又很平和,可以温和地调养体质将燕窝用清水浸发、洗净沥干后与百合和雪梨(连皮)一起放入炖盅内,盖上盅盖慢火炖45分钟,食时加入蜂蜜即成。

  3、红糖姜茶

  生姜6片切成小段,水500ml,烧开后倒入红糖,文火煮2分钟。长期喝可以通经血和活血以及暖宫的作用。

  4、黑豆汤

  将适量黑豆用清水浸泡12个小时后用清水煮熟,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开始连续吃6—7天,每天吃50颗左右。可以促进卵泡发育以及补充雌性激素。

女性吃什么改善宫寒 女性抗衰老吃什么 女性排毒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