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8种营养食物别错过

  女人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在饮食上要特别的注意,吃对了食物起到养生的作用,吃不好可是对身体的损伤蛮大的,有些食物是禁忌,经期千万不能碰的。那么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呢?经期饮食的禁忌有哪些?下面小编就具体讲解,来了解一下吧。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1、胡桃

  胡桃含有优质蛋白,能迅速更大脑提供营养成分,增加记忆力,还含有维生素C等,让我们疲劳的身体尽可能快的恢复,而且胡桃还要美容养颜的功效。

  2、羊肉

  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

  3、海参

  海参体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多种微量元素,胆固醇非常的低。所以女性朋友经常食用海参既可以美容抗衰老,还可提高免疫力。

  4、芝麻

  黑芝麻中维生素E的含量很丰富,维生素E能让皮肤更有弹性,让肌肤更加细腻,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而且对经期女性出现痛经也有缓解作用。

  5、鸽肉

  鸽子肉里面脂肪的含量非常低,却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和蛋白质,它比鸡肉更加鲜嫩易消化,在民间有九只鸡才能抵上一个鸽子营养的说法。

  6、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7、香蕉

  香蕉可以安抚经期女性烦躁不安的情绪,对一些不良情绪也有排解作用,在经期香蕉和牛奶一起吃,不但更加香甜还可以减轻腹痛的症状。

  8、苹果

  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具体的吃法是苹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状。然后放入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食用。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女人经期注意事项 经期可以洗头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