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荷尔蒙不足危害大 这些食物能帮你

  对于女性来说,做好保健,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但是,职场压力越来越大,生活压力不断加重,很多女性的身体处于长期劳累状态,这样会影响到荷尔蒙的平衡,时间一长,情况加重,会造成荷尔蒙失调,进而导致诸多病症。

  女性缺少荷尔蒙,有哪些危害?

  睡眠越来越糟糕

  荷尔蒙缺失,会影响到女性的孕激素分泌,孕激素分泌减少,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进而会影响到情绪,出现了心烦意乱、脾气暴躁,要是再遇到工作不顺心,连休息都不好,睡眠质量越来越糟糕。

  月经紊乱

  荷尔蒙缺失,会造成卵巢雌激素分泌水平高低错乱,月经量变得越来越没有规律,甚至出现痛经、闭经。

  出现色斑

  女性荷尔蒙失调,会直接影响到皮肤健康,皮肤出现粉刺、痘痘,再遇到月经不调,不能及时排出毒素,出现了色斑,这更是糟糕的事情。

  容易疲劳

  女性相比男性,本身抵抗力就弱,要是再遇到荷尔蒙缺失,更是会影响到调节,特别是肾上腺调节紊乱,不能产生较多的皮质醇,当皮质醇低于正常值后,会感觉到疲劳。

  荷尔蒙低,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这些危害,你一定要记住,通过饮食补充荷尔蒙,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那么吃哪些食物好呢?

  菌类

  荷尔蒙低,吃热量高的食物,无疑是不太好的,这个时候,好吃清淡一点、热量低的食物,例如,菌类,蘑菇、草菇,这些菌类食物,能量较低,但是,营养丰富,能更好的滋补你的身体。

  牛奶

  荷尔蒙低,也就是雌激素分泌不足,坚持喝牛奶能补充雌激素,进而能补充荷尔蒙,女性好养成早晚喝牛奶的好习惯,还能进行补钙,提高免疫力。

  豆浆

  除了喝牛奶之外,女性也可以喝一点豆浆,通过喝豆浆,能吸收大豆异黄酮,不断的滋补身体,补充雌激素,促进荷尔蒙增多。

  牡蛎

  我们会说男性多吃牡蛎,对身体好,其实,女性也可以多吃点牡蛎,在吃牡蛎的时候,能吸收锌元素、硒元素,这些物质也能促进雌激素的平衡,避免雌激素不足,引起荷尔蒙失调。

  蛋白质

  女性会担心蛋白质补充多了,可能会引起肥胖,但是,蛋白质又是身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一旦缺失,甚至会引起女性停经,所以补充显然必不可少。另外,在研究中发现动物蛋白质,可以合成女性荷尔蒙的胆固醇,这些物质也是身体必需物质。

  实在担心动物蛋白质吃多了会让身材走样,不妨把植物蛋白质和动物蛋白质结合起来一起食用,也能提升女性的荷尔蒙。

  女性荷尔蒙缺失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带来的危害,也不容小觑,通过正确的食物补充,能让你更好的促进保健,以此补充荷尔蒙不足,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食用,才能更好的促进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补充荷尔蒙 女人补充荷尔蒙 女性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