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山东养生节目:满恒贵讲便捷式运动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20 09:25

  生活中爱运动的人还是很多的,有一些运动操是很多年前人、中老年人都非常热衷的,有一些运动操是比较便捷的,这也让很多人运动健身变得更加方便起来。下面就让满恒贵专家来讲讲有哪些便捷式的运动操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舞蹈健身是好的医生

  我们都知道舞蹈很美,舞蹈也有很好的锻炼健身效果,经常练练,对心情的调节也很有好处,还能防病。

  通过舞蹈健身,可以矫正人们不良的姿势,不好的体形,不正常的呼吸运动。

  通过舞蹈的有氧代谢,能有效增强心肺功能,调整新陈代谢,活血化淤,安神促眠。

  常练舞蹈对缓解内心的压力很有好处,能将心理一些消极的情绪都释放出来。

  舞蹈可以调节大脑皮质、中枢神经系统和自主神经的功能,在其紊乱、失调时起到平衡调节作用。

  失眠者中部分人常有情绪不稳定,有兴奋、抑郁、亢进、低落、多愁善感、紧张、懊丧等表现,通过舞蹈这种全身运动,可使失眠者感到轻度的疲劳,从而使情绪安定平和,有益身心。

  肥胖是现代女性的通病,运动减肥是科学,合理的减肥方法,即无副作用又能健美,通正确运动能大量消耗体内热量,然烧脂肪,起到快速减肥的目标。

  便捷式运动操

  车上瑜伽

  很多人想到做瑜伽,就一定要是有一个瑜伽毯,有一块空地,其实我们在堵车的时候,在车上也能做瑜伽。

  比如说可以一手握住方向盘,另一手向后抓住座椅头枕,向前拉,同时收腹,这样上肢的肌肉得到充分的伸拉,腹肌也得到锻炼;再比如,可以将一条腿屈膝抱起,脚尖尽量上抬,保持一段时间,换另一条腿练习。

  这样下肢肌肉能够得到拉伸,同时可以改善下肢的血液循环,预防“经济舱综合征”,如果开车时间较长后做一做这个动作非常舒服。

  跳舞毯

  玩法十分简单。当你把跳舞毯和电视或是电脑相连后,游戏就开始了,这时,你就可以听着音乐,看屏幕画面的下方,会不断出现上、下、左、右的箭头,只要箭头移到与顶部箭头框重合的位置,你用脚踩对应的踏板就可以了。

  由于有音乐伴奏,感觉就像真的在跳舞一样,跳起来特别带劲,而且,由于是在自己家里,所以,即使不会跳的人也可以大胆尝试,不用害怕出丑。

  跳舞毯基本相当于原地慢跑,消耗热量半小时在225大卡左右。运动专家认为,在跳舞毯上做运动其实和在健身房做有氧运动差不多,它是属于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只要每天坚持运动40分钟以上就会达到燃烧脂肪的作用,尤其是对腰腹部和腿部有不错的减脂效果。一般来说,锻炼时间在饭后休息40分钟之后。

  八段锦

  八段锦历史悠久,简单易行,功效显著。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

  长期练习,有舒筋活血、调理气血、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等功能,久练可以健壮体质。

  八段锦不仅仅适合老人练,也适合年轻人练习。和太极拳不同,八段锦简单易学,不需要专门的师傅来教,年轻人从网上下载个视频到手机上就可以跟着一起练习了,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练完一遍15分钟左右即可,可以在工作的间隙或下班后练习。

  对于“忙到一次做完八个动作的时间都没有的人”,可结合自身特点,哪怕选择八段锦中的一个动作经常练习,对体质的改善都非常有帮助。

  本期嘉宾介绍

  满恒贵

  女,山东体育学院教授,体操国际级裁判。在世界级体操比赛、亚运会、全运会等大型比赛中,多次担任裁判长、裁判员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养生节目 满恒贵 运动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