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山东卫视养生:王锺讲脑血栓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5 17:4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脑血栓已经是一种严重危害到人们身体健康的疾病。对于如何防止脑血栓,就得先知道脑血栓的症状有哪些!那么,脑血栓的前期症状究竟有哪些呢?就让我们的王锺专家来给我们讲讲脑血栓的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脑血栓是一种心血管疾病,很多年纪大的人都容易得脑血栓。

  这几年脑血栓患者越来越多,使得许多人开始关注这个疾病。那么,脑血栓的症状有哪些?

  脑血栓的前期症状

  1、一般症状

  本病多见于50~60岁以上有动脉硬化的老年人,有的有糖尿病史,常于安静时或睡眠中发病,1~3天内症状逐渐达到高峰。

  对于一些患者来说,可能会有那么几次突然贫血的状况。

  除重症外,1~3天内症状逐渐达到高峰,意识多清楚,颅内压增高不明显。

  2、脑的局限性神经症状

  变异较大,与血管闭塞的程度、闭塞血管大小、部位和侧支循环的好坏有关。

  3、颈内动脉系统

  以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偏盲三偏征和精神症状为多见,主侧半病变尚有不同程度的失语、失用和失认,还出现病灶侧的原发性视神经萎缩,出现特征性的病侧眼失明伴对侧偏瘫称黑蒙交叉性麻痹、Horner征、动眼神经麻痹,和视网膜动脉压下降。

  4、大脑前、中动脉

  这两个部位是容易患脑血栓的地方。

  主干闭塞时有三偏征,主侧半球病变时尚有失语。

  由于前交通动脉提供侧支循环,近端阻塞时可无症状,周围支受累时,常侵犯额叶内侧面,瘫痪以下肢为重,可伴有下肢的皮质性感觉障碍及排尿障碍,深穿支阻塞,影响内囊前支。

  常出现对介中枢性面舌瘫及上肢轻瘫,双侧大脑前动脉闭塞时可出现精神症状伴有双侧瘫痪。

  5、其他

  突然发生剧烈头痛、眩晕、哈欠不断、血压异常等。

  防治脑血栓吃什么好

  一、脑血栓食物选择

  1、包括粗粮,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葱、大蒜、香菇、木耳、海带、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时宜吃清淡、细软、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宜采用蒸、煮、炖、熬、清炒、氽、熘、温拌等烹调方法,不适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二、脑血栓患者的饮食注意

  1、限制脂肪摄入量。烹调时不用动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食物的胆固醇,每周可吃3个蛋黄。

  3、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对降低血液胆固醇及血液粘滞有利。

  4、限制精制糖和含糖类的甜食,包括点心、糖果和饮料的摄入。

  5、脑血栓的病人有食盐的用量要小,要采用低盐饮食,每日食盐3克,可在烹调后再加入盐拌匀即可。

  6、注意烹调用料。为了增加食欲,可以在炒菜时加一些醋、番茄酱、芝麻酱。食醋可以调味外,还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进消化和吸收,芝麻酱含钙量高,经常食用可补充钙,对防止脑出血有一定好处。

  7、脑血栓的病人要经常饮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间。

  本期嘉宾介绍

  王锺

  男,汉族。毕业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和广州第一军医大学中医系。现为北京德胜门中医院(心血管)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分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抗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有深厚的中西医基础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我国现代技术治疗心脏病资深专家,多年来其治疗心血管内科疾病的造诣享誉医坛。在2013“全国百佳名医名院名药”评选活动,王锺荣获“2013网民信赖的全国百佳名医”称号。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卫视养生 王锺 脑血栓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