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山东卫视养生:钱本文讲股骨头坏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7 11:36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有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好的生活习惯,还有一些不好的卫生习惯。往往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坏习惯导致我们患上疾病。那么股骨头坏死究竟是如何造成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股骨头坏死的病因

  1、股骨头的负重比较大

  髋关节处于人体的中间部位,支撑着人体的整个上身。

  髋关节的重要性不可不知,髋关节是人体大的关节,承受着很大的重量,头与臼之间压力必然增大,长期保持着这种较大的压力,不但容易造成结构上损伤,而且影响局部的血流循环。

  这是常见的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形成原因。

  2、股骨头的剪力大

  股骨头主要就是承受的压力很大。

  髋关节的股骨干与股骨头颈之间形成132°的角,躯干的重力是由髋臼通过股骨头,颈移行至股骨干,力线不垂直,就形成了剪力。

  因此,头颈所承受的生理压力要比其他关节大得多。

  3、股骨头坏死的形成原因也与髋关节的活动范围大有关

  髋关节的活动范围是很大的,在人体的关节中仅次于肩关节,伸展、内收、外展、旋转等。

  这样就可也完成轴向运动,损伤的可能性也就增大了。

  4、髋关节的血液供应较少

  股骨头不像其它的人体部位,它主要依靠囊外动脉环发出的外侧支持带和内侧支持带动脉,血管的吻合支量少且薄弱,当一支血管被阻断而另一支不能及时代偿时,即会造成股骨头的供血障碍。

  本期嘉宾介绍

  钱本文

  男,教授、济南股骨头医院指导教授、无柄髋关节置换术之父

  因为学术获得世界医学界认可,钱本文教授被推举纳入影响世界500名人名册,虽然荣誉满身,但钱教授对股骨头坏死的研究没有停止,他希望为更多的股骨头坏死患者找回健康,2012年初,钱本文教授莅临济南股骨头医院,在耐心的考察医院的综合实力后,钱教授加入了济南股骨头医院的医疗队伍中,投身在中国大陆,将为更多的股骨头坏死患者顺利康复而努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