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食话实说视频全集:草莓可丽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草莓果肉柔软多汁,无皮无核,味酸甜爽口,有特别的风味和浓郁的芳香味,是一种营养价值高、低糖低热量水浆果,是众人皆宜的健康、减肥、美容食品。

  草莓可丽饼的做法

  主料

  中筋面粉80g、砂糖35g、牛奶150g、鸡蛋120g、鲜奶油230g。

  配料

  植物油适量、盐适量、香草精适量、草莓适量。

  做法

  1、将鸡蛋、砂糖A和盐放进面粉盘里,并搅拌均匀。

  2、再倒入牛奶拌好。

  3、筛入面粉。

  4、倒入融化的奶油并搅拌均匀。

  5、将面糊过滤一次。

  6、覆上保鲜膜防止面糊干掉,再放进冰箱约30分钟-1小时。

  7、倒入少许植物油并将平底锅烧热后,用厨房餐巾纸把油吸掉,再倒入大约一勺的面糊,接着摊平成薄状,以小火煎熟。

  8、将草莓洗净控干水,在冰凉的鲜奶油里,加入砂糖B和香草精后,打发成搭配可丽饼的鲜奶油,再与可丽饼一起食用。

  注意事项

  1:比较酸的草莓可适当加大糖的用量;

  2:如果喜欢吃硬一点的草莓,煮的时间可以相对缩短,后也不用过滤;

  3:蛋饼糊也没有严格的比例,比较稀摊出的蛋饼比较软,比较稠摊出的蛋饼比较硬,可自由把握;

  4:将蛋饼糊倒入锅里,晃动锅体让蛋糊在锅底绕圈,可很容易摊成圆形;

  5:摊蛋饼要少油、小火慢煎,小心煎糊;

  6:因为面粉里有加奶油(butter),所以煎制蛋饼的时候无需加油,反之则要加少许油;

  7:如果要摊的蛋饼较多,先摊好的蛋饼好稍稍覆盖,以免风干影响口感;

  8:此类煎饼即可单独搭配蜂蜜、其它果酱食用。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胡萝卜素、氨基酸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矿物质。

  此外,它还含有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

  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

  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草莓可丽饼 草莓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