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干炒牛河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炒牛河是广东小吃的一种,以芽菜、河粉、牛肉等炒成。干炒牛河又称沙河粉,源自广州沙河镇。

  福建、潮汕地区和新加坡潮汕华侨称为粿条。通常煮法是放汤,或炒制。炒制则分为加入茨汁的湿炒,和不加茨汁的干炒。干炒牛河被认为是考验广东厨师炒菜技术的一大测试,手艺好坏一试便知。

  2012年入选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集《主食的故事》系列美食之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干炒牛河的做法

  制作材料

  河粉、牛肉(瘦)80克、绿豆芽50克、大葱30克、姜10克、酱油20克、淀粉(玉米)10克、老抽5克、生抽5克、白砂糖5克、盐10克。

  原料

  鲜河粉、牛肉、彩椒丝、葱、豆芽、姜。

  调料

  豉油、生粉、老抽、生抽、糖。

  制作流程

  1、牛肉清洗干净,切成丝,用豉油和生粉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使其充分入味。葱洗净切段,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豆芽洗净备用。

  2、大火烧热锅后放油,待油温至三成热时,把腌好的牛肉丝慢慢滑入锅中不停翻炒,炒至牛肉变白后盛出备用。

  3、将锅中余油烧热,下姜丝、河粉翻炒,然后将牛肉丝放进锅里,加入葱段、豆芽、彩椒丝一起翻炒,使之均匀地混合在一起。再加上老抽、生抽和糖继续翻炒均匀至熟即可。

  注意事项

  1、干炒牛河的主要材料河粉,又称沙河粉,源自广州沙河镇。通常煮法是放汤,或炒制。如果是超市购买的干河粉,一定要提前煮过再炒。

  2、炒的时候要稍微多放些油。

  营养价值

  河粉

  河粉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铁、磷、钾等营养元素,易于消化和吸收,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的功效。

  牛肉

  牛肉味甘、性平,归脾、胃经;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

  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风味特色

  干炒牛河色泽油润亮泽、牛肉滑嫩焦香、河粉爽滑筋道、盘中干爽无汁、入口鲜香味美、配料多样丰富。

  适宜人群

  患皮肤病、肝病、肾病的患者慎食。脾胃虚寒者忌食。

干炒牛河的做法 河粉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