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香糟鸭胗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糟知识介绍

  做黄酒剩下的酒糟经加工即为香糟,香糟香味浓厚,含有10%左右的酒精。

  营养:鸭肫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C。

  香糟鸭胗的做法

  主料

  鸭胗,青椒,芝麻,生姜,葱,料酒,糟卤。

  制作流程

  1.鸭胗洗净血水,入沸水煮透后去表面的膜。

  2.锅换水,放入生姜、料酒和打结的葱,把鸭胗放入同煮约45分钟。

  3.取出鸭胗,过冰水,凉后切片,浸入糟卤放冰箱半小时。

  4.青椒切丝烫熟放盘中垫底,放上卤好的鸭胗,撒芝麻即可。

  营养价值

  1.鸭肉

  鸭肉的性味甘成而平和,有滋阴养橱、利水消肿之功效,治疗痨热骨蒸、骇嗽、水肿、小儿惊病、头生疮肿等症,白毛鸟骨者,被认为是补养虚劳的圣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然而肠风膨胀、下血者不可食,一般人亦不宜多食,否则滞气、滑肠:脾胃虚弱者,腹泻、脚气、脾胀,及手术后恢复期间,伤口未愈合,体力未恢复之际亦不宜吃鸭肉。

  民俗食疗法有以老鸭同猪蹄圜煮,补气而增胖,适合体虚弱、摄食少、不长肌肉者进食;与鸡同煮,则治血晕头痛。

  小便不利欲通水道,宜用青头雄鸭,如果要治虚劳祛热毒,则宜乌骨白鸭。由于鸦子本为水禽,温中补虚、扶阳秘水为其本性,男性阳气不振,或患有水肿的入,食之都很适宜。

  2.鸭血

  鸭血性味咸寒,有补血、解毒效益,治疗痨伤吐血,以热酒调服鸭血即见效,古人还有以鸭血来解鸦片毒。一般是以酒冲饮或热饮,亦有外用敷治的。

  月经期间潮热、胃口不开、不思茶食,取白鸭之血,温酒调服;或喝饮白鸭血,早、晚餐前约饮用100毫升左右,可治中风。

  平常家常菜也常利用鸭血豆腐,即鸭血令其冷却凝固,水煮熟如豆腐状,炒韭菜或酸菜,或煮酸菜鸭血汤,都有开胃暖中、促进食欲之作用。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香糟鸭胗 鸭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