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蜜汁脆皮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蜜汁脆皮虾的做法

  原料

  海虾、青红辣椒、酸柑(或柠檬)、葱白、姜、糖、盐、白醋、吉士粉、玉米淀粉、清水60ml。

  做法

  ①先用剪刀剪掉虾须,虾枪和虾脚,沿着虾背剪开虾皮,用牙签去除虾线后,用刀将虾背片开虾身的2/3,留下1/3不要断开。将虾背展开后,用刀轻轻地剁几下使虾更平整。

  ②青红辣椒洗净,去掉里面的辣椒籽,切成4cm长的细丝,葱白和姜也同样切成等长的丝,把半个酸柑切成薄片,另外半个留着备用。

  ③将25克吉士粉和玉米淀粉混合均匀,把处理好的虾有虾肉的那一面蘸上薄薄的一层粉,有虾皮的那面不要蘸粉。

  ④小奶锅中倒入油,油量大约至锅身的2/3处,大火加热,待油温6成热时,放入粘好淀粉的虾,改成中火炸2—3分钟,呈金黄色即可控油捞出。

  ⑤平底锅中倒入50ml清水,白醋,挤入半个酸柑的汁液,然后将5克吉士粉加入10ml清水,调均匀后倒入锅中,用中小火慢慢搅拌至汤汁变黏稠。

  ⑥马上将炸好的虾放入锅中,同时加入辣椒丝,葱丝,姜丝,酸柑片,放入糖和盐,迅速摇动锅中的虾,使汤汁将虾包裹住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作要点

  ①海虾的肉鲜嫩,口感好,价格约在50—60元一斤,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选择海虾做这道菜。在挑选海虾时,要选那种表皮呈青色,透明,头身连接紧密的,这样的虾比较新鲜。实在买不到,可以用新鲜的草虾替代。

  ②给虾肉蘸粉时,皮不蘸粉的目的是保证虾的酥脆。给肉蘸粉,可以让肉软嫩,在油炸过程中避免虾肉中的水分流失。否则,虾肉失去水分,会口感变硬。

  ③吉士粉,有股香甜的味道,能给食物提亮增色,还能起到使汤汁黏稠的作用。一般在大型超市可以买到。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用淀粉替代,增加汤汁的黏稠度,但是吉士粉的颜色和味道,是淀粉无法提供的。

  ④这道菜中所说的淀粉,请选择玉米淀粉,它比其他的淀粉(如土豆淀粉或红薯淀粉)更能起到酥脆的作用。

  ⑤这道菜的烹饪方法也适用于做其它的肉类,比如鸡肉,鸭肉,猪肉等。

  ⑥酸柑在大型菜市场有售,外形很像青柠檬,个头更小,更圆,味道比柠檬更酸,更浓,用来做菜是很好的调料。如果没有酸柑,可以用柠檬替代。

  ⑦如果可以买到酸柑或者柠檬尽量使用,因为白醋只是单纯的酸味,而酸柑或柠檬除了酸味之外,还有自然清新的果香。但也要加一点白醋,否则酸度不够。

  一、虾营养价值高,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的基本元素之一,虾的肉质松软,很容易消化,经常吃的话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老人和小孩都要经常食用。

  二、虾含有丰富的镁

  镁元素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孕妇吃虾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

  三、虾含有很高的钙

  虾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经常吃虾,能够补充体内钙质,让骨骼健康发育,小孩可以多吃。

  四、虾含有丰富的卵磷脂

  虾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能够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怀孕的女性可以经常食用。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怎样做脆皮虾 虾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