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豉香豆腐丁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直喜欢吃豆豉,每次看超市有促销的豆豉,都会买上几袋,回家慢慢吃。做菜时爱放一些,增加香味。

  特别是做新疆人爱吃的毛芹菜,一定得加一些豆豉增加香味。

  这道菜在农家乐叫农家毛芹炒肉,很受欢迎的,这次做豆腐也叫了豆豉,原本豆豉就是黄豆发酵做的,都是豆类家族的,做出来的味道开胃好吃。

  豆豉作为家常调味品,适合烹饪鱼肉时解腥调味。豆豉又是一味中药,风寒感冒,怕冷发热,寒热头痛,鼻塞喷嚏,腹痛吐泻者宜食;胸膈满闷,心中烦躁者宜食。

  豉香豆腐丁的做法

  主料

  豆腐、 豆豉、青红辣椒、植物油、盐、味极鲜、香葱、白糖、胡椒粉、姜。

  做法

  1、把豆腐切小丁,用开水、加盐、焯两分钟左右捞起,沥干水分。

  2、香葱洗净切末,姜切末,青红辣椒洗净切丁。

  3、热锅凉油加豆豉小火炒出香味,加豆腐丁翻炒,炒到豆腐丁水分干了成黄色,加青红辣椒加盐翻炒一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加味极鲜香葱白糖翻炒,加胡椒粉尝味出锅。

  豆腐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但是豆腐吃多了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你知道豆腐吃多了会有哪些副作用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揭开豆腐的5大副作用,赶紧来看看吧!

  豆腐的5大副作用

  1.造成肾功能衰退

  人吃进体内的蛋白质经过代谢,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但是老年人的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不好,所以一定不要吃太多的豆腐。

  因为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2.引起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3.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豆制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4.导致碘缺乏

  大豆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不仅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5.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痛风病患者要少食。

豆腐乳的副作用 豉香豆腐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