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食来运转2012:意大利通心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意大利通心粉即意大利面,欧洲早的面条类食品传说是由旅行家马可·波罗于 1295 年由中国带回意大利的。

  但此种说法似乎并不可靠。有的历史学家认为,面条是在富裕的意大利人家当厨师的亚洲奴隶传入欧洲的。传说在18 世纪,那不勒斯城附近的一家经营面条和面片的店主叫马卡·罗尼。

  一天,罗尼的小女儿在玩耍时把面片卷成空心条并晾于衣绳上。罗尼将空心面条煮熟后拌以番茄酱,结果大受顾客欢迎。

  此后,罗尼兴建了世界上第一家通心粉加工厂,并以自己的名字为通心粉命名。于是这种“马卡罗尼”面食便渐渐传到了欧洲和世界许多地方。

  意大利面的世界就像是千变万化的万花筒,数量种类之多据说至少有 500 种,再配上酱汁的组合变化,可做出上千种的意大利面料理。

  名为 Pasta 的意大利面原指的是“经搓揉过的面团”。在意大利本地,意大利面条被明文规定须采用100%Durum Semolina 优质小麦面粉及煮过的良质水制作,且不论手工或机器制作,都不可添加色素及防腐剂。除了原味面条外,其他色彩缤纷的面条都是用蔬果混制而成的,如:番红花面、黑墨鱼面及蛋黄面等。

  意大利面的形状千奇百怪,细圆形长面条有平民化的 Spaghetti 、细如面线的Angel Hair ;扁平型的如:意大利宽面、意大利扁平细面、波浪宽扁面等。

  通心粉型的:如水管的葱管面与斜管面;像小猫耳朵的耳型面、像螺丝钉的螺旋面。

  还有大小蝴蝶结面等。像饺型的则有方形面饺、馄饨般的卡佩拉奇面饺、像飞碟般的贝壳型面饺,开放式的则有千层面等,仅从外形上分辩,面的名称就多达三百多种。

  通心粉的独特之处在于外形上有颜色,在口味上有更多姿多彩的表现。面条颜色除原色外,还有红、橙、黄、绿、灰、黑等。

  红色面是在制面的过程中,在面中混入红甜椒或甜椒根;橙色面是混入红葡萄或番茄;黄色面是混入番红花蕊或南瓜;绿色面是混入菠菜。

  灰色面是葵花子粉末;黑色面堪称具视觉振憾,用的是墨鱼的墨汁,所有颜色皆来自自然食料,而不是色素。

  意大利面的酱料基本来说可分为红酱和白酱,红酱是用蕃茄为底的红色酱汁,白酱则是由面粉、牛奶及奶油为底的白酱汁,此外,还有用橄榄油调味的面和用香草类调配的香草酱。

  这些酱汁还能搭配上海鲜、牛肉、蔬菜,或者单纯配上香料,变化成各种不同的口味。

  意大利通心粉的做法

  原料

  意大利番茄牛肉酱、黄油、洋葱、西红柿、胡椒粉、盐、芝士、面、油。

  做法

  1、首先用黄油炒洋葱切碎,可以放些西红柿块,加些胡椒粉,少许盐,中间我还加了点芝士,化开就好,倒肉酱一同翻炒,即可!我这里用的是网购的现成意大利番茄牛肉酱,但还是要炒制一下。

  2、后煮面,水里少放些盐,和一点油,可使通心粉更光亮,煮大概7到8分钟,里面没白色的就可以,取出过下凉水放入盘内。

  3、后把炒好的肉酱倒在通心粉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意大利通心粉的做法 意大利面怎么做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