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甘蔗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椰香甘蔗虾的做法

  主料

  虾仁200克,甘蔗1节,猪肉少许,椰丝适量,色拉油100克,食盐2克,姜少许,料酒5克,淀粉10克,辣酱适量。

  做法

  1.准备好原料,虾仁建议还是买鲜虾自己剥壳吧,味道会更好。

  2.用刀把虾仁用力拍扁成虾泥,挑去黑色虾线。

  3.把虾泥放入碗内,猪肥膘肉切碎丁,与虾泥混合,加入盐、料酒、姜末、淀粉一起,顺一个方向搅拌,作成粘性实足的虾胶备用。

  4.甘蔗去皮,切成10厘米长度,再切成手指大小的段。

  5.取一根甘蔗段,把做好的虾胶紧紧地裹住甘蔗段。

  6.做好的甘蔗虾再放入椰丝中,均匀地裹上椰丝备用。

  7.锅里倒入油,放在米技炉上,调9档预热置五成热,再调为4档,把甘蔗虾放入油中炸至酥脆。

  8.炸好的甘蔗虾捞出放在厨房纸上吸干油份,摆盘上桌,配泰式甜辣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甘蔗简介

  甘蔗别名薯蔗、干蔗、竿蔗、糖梗、接肠草,为禾本科植物甘蔗的茎秆。我国广东、海南、台湾、广西、福建、四川、云南、江苏、江西、安徽、河南等地出产较多。

  甘蔗历史久远,据《神农本草经》记载,远古时候我国南方的一些地方已有大面积的野生甘蔗林。甘蔗出现在医药文献中,早见于晋陶弘景所著《名医别录》,以后历代诸家本草都有著录。

  宋代王灼著有《糖霜谱》,就已经很详细地介绍了甘蔗的种类和用途。世界的甘蔗起源地,公认是新几内亚。但中国种的甘蔗老家在中国,是原产国家之一。公元748年鉴真和尚将我国甘蔗传入日本。汉代以前,人们只把甘蔗当水果食用,直到唐代,才用甘蔗制糖。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及新鲜的蔗糖、果糖和葡萄糖,食后分解,易被人体吸收,可为机体补充充足的热能,对防治低血糖、消除疲劳、中暑等有较好的疗效。

  据研究证明,甘蔗渣中含有对小鼠艾氏癌和内瘤一180有抑制作用的多糖类(主要由五碳糖和六碳糖组成)。

  还有人从甘蔗提取的糖汁中,分离出一种棕色多糖。该物质具有免疫性抗肿瘤和抗病毒的作用,而且有明显的抗高血脂功效。

  营养成分

  每100克甘蔗可食部分中含有水分84克,蛋白质O.2克,脂肪O.5克,碳水化合物12克,钙8毫克,磷4毫克,铁1.3毫克。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多种氨基酸、柠檬酸、琥珀酸、延胡索酸、尼克酸、乌头酸、甲基延胡索酸、甘醇酸等。

  营养价值

  营养价值:甘蔗有解热止渴,生津润燥,和中宽膈,下气止呕,助脾健胃,利尿,滋养的功效。可用于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结,反胃呕吐,消化不良,发烧口渴等症状。生蔗汁被喻为“天生复脉汤”,适合热性病饮用。

  饮食禁忌

  脾胃虚寒、便秘腹泻、糖尿病患者忌食。凡有霉味、酸I生、酒糟气、发黄、生虫的甘蔗均不能食,否则易引起中毒。常见中毒症状多为呕吐、抽搐、昏迷等。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甘蔗的营养价值 越南甘蔗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