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食来运转2012:香煎雪花牛排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欧洲中世纪时,牛肉是王公贵族们得高级肉品,当时牛肉被他们搭配上了胡椒及香辛料一起烹调,也就是今天的牛排,并在特殊场合中供应,以彰显主人的尊贵身份。

  常见的牛排分为菲力牛排、肉眼牛排、西冷牛排、T骨牛排四种。其中菲力牛排,用的是牛脊上嫩的肉,几乎不含肥膘。肉眼牛排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含一定肥膘,这种肉煎烤味道比较香。

  东方人更偏爱8成熟或全熟,因为怕看到肉中带血,因此认为血水越少越好。

  牛排的营养价值

  牛肉中所含的人体所需元素,是多高丰富的。其中包括:蛋白质、血质铁、维生素、锌、磷及多种氨基酸。

  人体在吸收多样化食物的营养中,不可能全部摄取到所需营养,但从牛肉中摄取为直接和充整的。而且,牛肉的营养成份很高,人体每天需要的22种氨基酸,一半以上的胺基酸可由人体制造,但有8种氨基酸在人体内无法自制的,称为必需氨基酸,得由食物中摄取。

  牛肉食物中所含有人体所须这8种必需氨基酸,而且是100%吸收,任何动、植物的营养没法与牛肉相比,所以,有吃一块牛肉,抵得上一天的营养的说法。

  牛肉的瘦肉部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铁质、维生素B群等优异的营养成分。

  蛋白质是维持人体健康所不可欠缺的营养素。蛋白质与糖、脂肪为人体所需三大营养素,也是维持生命重要的营养素。我们的肌肉、皮肤、器官、骨骼、血管、毛发、指甲等都是由它们所构成,也是制造血液、贺尔蒙、氧气、神经传达物质、免疫物质的原料。

  牛肉含均衡的必需氨基酸,食品内所含的蛋白质,在体内会被小小单位的氨基酸分解利用,而必需氨基酸无法从体内合成,需从食物补给。

  必需氨基酸——大人需8种、小孩多2种为10种,牛肉的另一特征,即是含有均衡营养的氨基酸。发育期的小孩为有强壮的体魄;老年人消化机能退化、吸收能力降低等,都需多加摄取。

  牛肉含丰富、易为人体吸收的铁质,将氧气、能量输送到身体各处,都靠血液中红血球的血红素。而其成分都不能缺少铁质。食物中所含的铁质共分2种,常减肥的女性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对于想保持神采奕奕的人,预防贫血是很重要的。

  铁质不足所引发的症状:贫血、血气不良、手脚冰冷、指甲易断、头发易分岔。女性由于月经,每月要失血15-30mg的铁,因此铁的需要量多男性2成。此外,为了制造妊娠中婴儿的血液,妊娠前期所需的铁为10mg,妊娠后期和哺乳中需要男性的2倍、即20mg的铁质。常食用容易吸收、低热量的牛肉,可大量增加铁质的吸收。

  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

  2.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

  3.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香煎雪花牛排的做法

  用料

  澳洲雪花小牛排、蘑菇、迷迭香(自种有机)、姜、蒜、耗油、蒸鱼豉油、料酒、椒盐、橄榄油适量。

  做法

  新买到的澳洲雪花小牛排。先将姜蒜去皮擦成泥,自种的迷迭香剪下一条洗净掰碎,将耗油、蒸鱼豉油、椒盐、料酒混合在小碗中,加入姜和蒜泥,迷迭香搅匀,抹在洗净后用刀尖扎上小孔牛排上(扎孔是为了方便牛排入味)。腌制1小时以上。

  将蘑菇洗净备用。平底锅放适量橄榄油烧热,下入腌制好的小牛排中~小火慢煎,同时下入蘑菇,待一面煎熟后翻面继续煎另外一面(记住不可频繁翻面,否则牛排会变老不好吃,翻面多不要超过3次)。

  同时将蘑菇翻一下面。待煎到自己想要的熟度即可关火。在煎牛排的时候,蘑菇也吸收了肉汁和调料的味道,变得异常鲜美,将它们出锅装盘享用吧。

  为了方便食用,可以把煎好的牛排切一下再装盘。切一些各种颜色的水果放在旁边,不仅漂亮,也是一个不错且有营养的搭配。

牛排的营养价值 雪花牛排的做法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