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芝士焗蟹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奶油芝士焗蟹宝的做法

  用料

  蟹、盐、动物性淡奶油、淀粉、马苏里拉芝士、蟹籽、黄油、胡椒粉适量。

  做法

  先把蟹蒸熟,把蟹的肉和蟹黄全部剔出来,放在蟹壳里,黄油放在碗里,放入微波炉中融化,稍凉了倒入淡奶油,盐,胡椒粉适量,淀粉适量用勺子搅均匀,淋在蟹肉上,上面撒上芝士,入烤箱180度10分钟左右就好了!拿出来摆盘,用少许蟹籽装饰一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蟹黄的营养价值

  蟹黄有河蟹黄和海蟹黄两种,以河蟹黄为好,海蟹黄味稍差。一般人都可食用,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患者应少吃或不吃蟹黄。

  据《食经》载:母梭蟹具有开胃润肺、补肾壮阳、养血活血之功效。其中以蟹黄的营养价值高。

  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胶原蛋白、钙、磷等多种人体必须的营养成份,有“海中黄金”之称。蟹黄以色泽鲜艳,橘红色或深黄色、洁无杂质、味鲜,干度足为上品。蟹黄油性大,应密封保存。

  公螃蟹拥有的是精囊,里面白色的物质就是精子了,公螃蟹的精子就是蟹膏。

  蟹膏也有可能是脂肪。因为公蟹为了准备过冬,渐渐的脂肪堆积,长成了蟹膏(俗称蟹油)。剥开公蟹的壳,可以看到蟹壳和蟹坨坨当中有白白的、粘粘的东西,就是蟹膏(蟹油)。

  煮熟了以后,蟹膏变成了半透明状。蟹膏越多,说明这只公蟹越壮。在野生的环境中,到了农历九月,母蟹的蟹黄长得丰满;到了十月,公蟹的蟹膏(蟹油)长得厚实。

  所以,过去吃螃蟹,有“九雌十雄”的说法。意思是:农历九月里要吃母蟹,农历十月里要吃公蟹。

  使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跌打损伤、筋断骨碎、瘀血肿痛、产妇胎盘残留、孕妇临产阵缩无力、胎儿迟迟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为好;

  2. 平素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腹痛隐隐、风寒感冒未愈、宿患风疾、顽固性皮肤瘙痒疾患之人忌食;

  3. 月经过多、痛经、怀孕妇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与螃蟹相克的食物

  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烹饪提示

  1. 在煮食螃蟹时,宜加入一些紫苏叶、鲜生姜,以解蟹毒,减其寒性。螃蟹可以用来蒸、煮、炸或制小吃馅心;

  2. 蒸蟹时应将蟹捆住,防止蒸后掉腿和流黄。生螃蟹去壳时,先用开水烫3分钟,这样蟹肉很容易取下,且不浪费;

  3. 买回螃蟹后不用水冲洗,放入干净的缸、坛里,用糙米加入两个打碎壳的鸡蛋,再撒上两把黑芝麻将蟹盖淹没,然后用棉布蒙住缸口,使空气能流通,但又不能使蟹见阳光,这样养3天左右取出,由于蟹吸收了米、蛋中的营养,蟹肚即壮实丰满,重复明显增加,吃起来肥鲜香美。

  4. 蟹易动风,故不易冷食;另外死蟹不要吃。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芝士焗蟹 蟹黄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