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响螺鸡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花胶响螺煲鸡汤的做法

  用料

  花胶、花菇、响螺片、枸杞、陈皮、淮山药、鸡一只、鸡脚十只、盐、生姜。

  做法

  花胶和响螺片用清水泡发一整夜(泡发花胶的碗盆要干净无油,水越多越好,让花胶完全没入水中)。花菇泡发。

  切三片生姜,和浸泡后的花胶响螺片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20~30分钟,以去除腥味花胶剪成段,响螺片剪成条状,洗净后浸入凉水中待用。

  至此花胶的泡发就算完成啦花菇去蒂,淮山药、枸杞、陈皮洗净待用鸡洗净,去皮去油,鸡脚去指甲,一起飞水(放入凉水中,大火煮开沸滚3~5分钟,然后将水倒掉,冲洗干净)所有材料入锅,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煮开后转文火煲1.5~2小时出锅前下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鸡去皮去油是为了防止汤水油腻,和鸡脚同煲使胶原蛋白更丰富。鸡脚和花胶也是经典的搭配。

  2.花胶浸泡后会变大,煮后会缩小,这是正常现象。因为花胶煮时水份流出,胶质也会融入汤里,所以会变小变薄。据说有的饭店会加入碱水,使花胶煮后也不缩小,卖相好看些。但这样就不健康了,咱们家庭煲汤没有必要这样做。

  3.花菇可切块或者表面划上十字,更入味。

  响螺鸡汤的做法

  用料

  鸡一只、响螺一片、枸杞、盐、淮山、生姜。

  做法

  鸡处理干净剁碎响螺浸泡4个小时,切成条状淮山,枸杞略浸泡将除盐外所有的材料放入砂锅中,大火烧沸转小火,煲一个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响螺片是有名的滋阴海产品;淮山则有补脾肺、固肠胃的功效;杞子则有润肝、清肝、明目之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花椒的作用

  中医认为,花椒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健胃除湿、止痛杀虫、解毒理气、止痒祛腥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积食、停饮、呃逆、呕吐、风寒湿邪所致的关节肌肉疼痛、脘腹冷痛、泄泻、痢疾、蛔虫、阴痒等病症。

  1、有护肝导泻的作用

  有人曾经用小白鼠做过实验,将花椒的提取物注射到小白鼠的体内,结果发现花椒水有预防肠溃疡的功效。而且还能对抗肝损伤,另外还发现花椒有导泻的作用,虽然这种作用比较缓慢,但是作用比较持久。

  2、抗凝血抑制血栓

  同样是用大鼠做实验,结果发现花椒的提取物对血栓形成有明显抑制作用,而且花椒的水提物抗凝作用强于醚提物。而且花椒中的所含的佛手柑内酯有一定的对抗肝素的抗凝血作用和止血作用。

  3、镇痛作用

  因为花椒的麻辣,因此这样的感觉有阵痛的功效,其效果虽然没有麻药那么的明显,但是动物实验已经证明了花椒有明显的阵痛作用。

  4、抑菌、杀菌作用

  在花椒中有两种非常特殊的成分月桂氮卓酮和二甲基亚砜,实验证实这两种成分能够抑制真菌,可以进入真菌细胞内加速它死亡。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胶响螺鸡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